内地经济学界通过凤凰网财经祝贺吴敬琏八十大寿

2010年01月21日 18:3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24日,是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的八十寿诞。先生早年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尤其是理论方面的研究,改革开放之后,又首倡市场经济理论,长期以来代表了一种为中国的现代化、市场化与民主法治而孜孜追求的精神。在先生八十寿辰之际,众多经济学人通过凤凰网财经向吴老送上了他们的祝福(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经济学家茅于轼:

永远是经济学家中的典范,是中国人民的良心。

经济学家梁小民:

我对吴先生一向非常敬佩,他在两方面都是表率:一是他坚持中国要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道路,尽管为此受到过很多人的攻击,但他始终不改其主张,独立风骨值得尊敬;另一方面,他是当前中国经济学界唯一的精神贵族,与前辈陈岱孙先生有相似之处,他们都不屑于争名夺利,具备超脱的贵族气质,不爱钱,也不爱高调宣传自己。祝他老人家长寿!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所所长蔡昉:

祝吴敬琏老师像他的学术思想那样,永远站在时代最高点,永远年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隆国强

吴老师对改革的贡献,已经不需要我们个人去评价。他是改革开放30年走过来的大家,对中国市场经济影响很大。他对改革理念的坚定性令人尊敬,这种坚定性来自于他深厚的学术修养、对市场经济的深刻理解和大智慧。对同事、后学而言,吴老师让人高山仰止,无论在治学还是提携后辈上,他都是楷模。我与他接触很多,他在看待、研究问题时的大视野是超人一等的。此外,吴老非常谦虚、好学,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他在学术上不断有新思想出现,与此有很大的关系。他和后辈平等交流的态度,使年轻人一方面可以汲取学养,另一方面也感到受尊重和受鼓励。不仅如此,他还会给年轻人实实在在的帮助,为他们创造很多学习和进步的机会。他作为一名学术领袖,起到的是领路人的作用,深受年轻研究人员的推崇。年轻人从他身上得到的是太阳一样的智慧的辐射,受用无穷。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

分析的头脑,客观的立场,独立的精神,历史的眼界,这是经济学家的最高境界。祝贺吴敬琏老师八十大寿!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

吴老师是我多年敬佩的师长、前辈,他最难得的是独立思考、坚持真理,不论对上还是对下。这在政策研究领域里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社会上对他有很多误解,他也照样坚持自己的想法,从不像有的经济学家那样,跟着舆论大潮走。祝他身体健康,再为国家出20年力,甚至更长的时间!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

吴敬琏老师的学术品格和成就是中国知识分子的良知和智慧的体现。祝吴老师健康长寿!

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

感谢吴老为中国经济学教育和研究,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一系列经济政策讨论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作为经济学人,我们感谢他。希望吴老身体健康,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继续见证中国经济进一步的强大!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金祥荣:

吴老对中国经济改革作出了杰出贡献,他独立、勇于探索真理的风范和精神一直是我们经济学人的楷模!谨此,我代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师生祝他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

吴先生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受到社会大众和经济学界的普遍尊重,我们都很景仰他。借此机会,祝吴老健康长寿!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

风雨人生八十载,改革旌旗三十年——恭贺吴老师八十寿辰。

首都经贸大学教授蒋泽中:

吴先生是前辈,祝吴先生健康长寿,永葆学术青春。

北大光华智库主编、青年学者岑科

如果说体制内和体制外推动社会变革的力量同等重要,吴敬琏先生就是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体制内学者的典范。

九鼎公共事务研究所研究员秋风:

君子动而世为天下道,行而世为天下法,言而世为天下则。晚学秋风恭录中庸句敬贺吴先生八秩寿庆。

相关专题:

耄耋吴敬琏:市场经济推行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