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要想在危机之后推动技术创新 积累很重要

2009年09月11日 16:0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要想在一场经济危机之后能够迅速地推动技术的创新,很重要的一点是需要有积累。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论坛“培育新增长点”的实录。

万钢:生物技术的发展应运而生。对生物技术的发展,生物环保上面的应用等这些都会是一个新的增长的区域。对于信息的发展,我们更多地是在高通、海量、智能的软件的方面。我想移动网络、因特网和电视网的三网融合以及它在各个领域中的广泛的应用会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点中的比较重要的内容。

由于新材料的发展,特别是纳米技术的发展,逐渐地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新材料中产生了新的经济上的增长。我相信,随着新材料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是十分有帮助的。

要想在一场经济危机之后能够迅速地推动技术的创新,很重要的一点是需要有积累,有政府推动的措施,有广大企业的努力和广大社会和人民的需求。中国政府从2000年开始就启动了12个面向未来的重大科技专项。比如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比如说太阳能和风能的应用,比如说生物质能的应用,比如说生物制药,比如说下一代的无线通讯网。等这十二个重大专项,这个成果就成为我们了这次在发展新型经济增长点上面的重要的基础。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