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董事长:决策慢机会就会跑掉 中企对风险判断不够

2009年09月12日 11: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

大连万达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在“全球经济低迷中的成功与生存”上表示,决策慢机会就会跑掉,中国企业对风险判断不够。

以下是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的发言实录。

中国的公司决策是很大的,因为中国的公司还不大,500强比较少,因此官僚作风也比较少。而且中国除了国有大公司,中国的民营公司绝大部分是创始人公司,创业者都还在,没有超过第二代,它的特点是决策的过程比较短,比较快,比较容易作出决定,缺点是对风险的判断不太够。

但在中国这个市场上,你会发现十年前你的一个打工的人,完全是一个伙计,十年后你会发现他突然开着奔驰在很好的写字楼,他已经成为了一个老板。这种成功的机会,在现在市场快速比较的时候机会非常多。在机会非常多的国度里,你的决策如果很慢,按照欧美的做法做调查研究,经过股东会再作出决定,市场机会会跑掉了,所以在中国做生意一定要快,只有快的公司才可以跑得快。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