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新闻主播:政治家应该采取果断行为预防下一轮逆流

2009年09月11日 09:2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BBC全球新闻主播Nik Gowing表示,政治家应该采取果断行为预防下一轮逆流。以下为论坛“预防下一轮逆流”的实录。

主持人Nik Gowing:

谢谢大家的出席,看来听的人不多,是不是大家都认为逆流不会出现呢?但是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讨论这些事情。

全世界各国都一样,大国小国都一样,都同样有这种想法,大家也看到了地平线上出现了黎明的曙光,我参加了一次高层会议,听到另外一些领导人说我们已经悬崖勒马,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完全摆脱困境,所以在下面的这50分钟中,我们用集思广益的形式,很好的了解一下将来的这种反作用或者是反差,或者是逆流将是什么。

2009年达沃斯之前有一个世界风险报告书,这使人感觉比较黯淡,因为听到中国可能会非常困难坚持得到一种6.6%的增长率,但是昨天温家宝总理说可以达到百分之八点多,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大家都有点太悲观了,老说会有这种反作用,但是我们总要考虑可能会有这种反作用,而且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恶果。这些政治家也许应该采取更果断的一些行为,也许他们开头的时候没有做好这一方面的准备,这个报告书中也提到了这种在风险方面的短视,甚至有一点近视眼的状况,于是乎我们应该对这些发生的情况加强我们的理解和我们的预判。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