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t:美70%经济增长由消费者驱动 消费者才是上帝

2009年09月11日 09: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希望行动组织主席 Bryant

希望行动组织主席 Bryant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美国希望行动组织创始人Bryant表示,美70%经济增长由消费者驱动,消费者才是上帝。以下为论坛“预防下一轮逆流”的实录。

主持人Nik Gowing:

现在有请美国希望行动组织创始人,Bryant先生讲讲,您认为这种反作用会是什么样的?

Bryant:

首先要说明一下,我是加州洛杉矶比较贫困的一个地区长大,也曾经流离失所过,大概是在场所有人中唯一有这种经历的。后来我们成立了美国的希望工程,希望资本主义也为美国的穷人服务。现在在美国,我们为全世界包括非洲等国100万人提供帮助,也在美国扫盲工作中下了很大的功夫。最近我也写了一本新书,讲关于对反弹的恐惧,因为最初是金融危机,最后变成经济危机,最后成为了信任危机,所以我觉得不是萧条,而是重新调整,实际上不是一种经济危机,而是价值观念的危机。

如果资本主义不能很好的为普通老百姓服务,人们对资本主义的这种市场会有一些反作用,如果只是上层人能够从中获利,而普通老百姓得不到希望,这会是严重的反弹。美国70%的经济增长是由消费者来驱动的,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看。很多中国人为美国发生问题感到高兴吗?但是我们美国经济70%不再消费会受到影响。现在已经是一个中长期的危机了,所以让资本主义自由经济能够惠及穷人,这是我们的挑战,我们必须要大力行动,一方面需要金融扫盲,使穷人有能力开银行帐户。第二,大企业可以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这是完全错的,在中东今后创造1亿个工作岗位是一个挑战。微软最开始也是一个小公司,所以我们一方面要结合金钱的力量,同时要结合人文力量,作为社会的一种重要力量。

主持人Nik Gowing:

那么你会像政治领导、经济领导出示什么样的黄牌呢?

Bryant:

消费者才是上帝,让消费者能够自己花钱,自己投资,开银行账户,因为传统的就业模式会解决不了一些问题,我们要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