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lifa:别把海湾地区看成有钱地方 我们重点在亚洲

2009年09月11日 12:3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巴林经济发展署的首席执行官Khalifa表示,最好不要把海湾地区作为一个很肥、很有钱的地方,我们是相信重点是要移到亚洲地区来的。以下为论坛“全球经济展望”的实录。

Wolf:前面你讲到了中国的产能过剩,比如说钢铁就要超过日本的产能了。下面请Khalifa先生,请您说一下海湾地区你们的经济情况。

Khalifa:我们这个地区的经济量要达到1万亿左右了。我们一直在努力地创造成长。我们也有一些其他的活动在进展中,我们也看到了这样的趋势,海湾地区能更加地融入到全球中去,能以我们的方式对全球作出小小的贡献。这方面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我们认为最好不要把海湾地区作为一个很肥、很有钱的地方。我们现在希望成为负责任的国家。我们愿意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也希望和其他的国家建立伙伴关系。

Wolf:你说海湾地区有很多的主权财富基金,你们觉得在投资方面是不是有一些转化?方向是不是更加地集中到亚洲地区来了?

Khalifa:我是来自政府机构的,我想,我们的海湾地区都觉得未来有很多增长是在日本跟海湾地区之间,包括中国、印度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国家。所以我们是相信重点是要移到亚洲地区来的。海湾地区石油储量占到了全球探明储量的40%,而产量只占到了20%。我们使价格稳定会继续增长。沙特阿拉伯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会继续地推动。我觉得的确未来是在亚洲,我一直也向提醒大家的是,我们事实上是在亚洲,中东并不是被看作是亚洲,但事实上我们是处于西亚。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