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力士CEO:中国很快将成世界第二经济大国

2009年09月12日 10:5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欧力士公司总裁兼CEO Miyauchi

日本欧力士公司总裁兼CEO Miyauchi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日本欧力士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Yoshihiko Miyauchi在“全球经济低迷中的成功与生存”上表示,中国很快将成世界第二经济大国 。

以下是日本欧力士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Yoshihiko Miyauchi的发言实录。

我今天对20年前的情景也记忆犹新,日本因为泡沫的破裂面临很大的问题,由于泡沫破裂当时制造业在日本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在日本境外有很大的市场,他们可以出去销售进入比较庞大的市场,树立他们的品牌。比如说在欧美这样做。我想如果大家看一下日本的汽车制造企业以及电子产品制造商,这一点就非常地明显。他们在日本的泡沫破灭之后逐步走出去了。日本这个国家因此得以保持它的GDP水平。

大概是在3.5万亿美元的水平。因此国家GDP水平并没有大的下滑,还是保持了水平,尽管面临了重重的困难。因为日本是世界第二经济大国,我想中国很快会跃居第二位。可以说日本的市场是比较困难的,我们那时候还好可以在日本国外发展市场,但是这一次,这个问题不仅仅限于日本而是漫布全世界。在过去的一年中,就算是日本的公司也找不到新的市场。因此他们就必须要降低产能,削减开支才能够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他们现在也还是在亚洲积极寻找新市场,可以说亚洲成为日本公司巨大的市场,而且可以说是整个世界经济的一片新天地。在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上,亚洲也是非常重要的。日本公司因此就有很多的机会。因为日本可以说是很多新产品的研发的中心。我们有很多新的产品、新的服务、新的技术必须要推向市场。日本公司现在是更加关注怎么样能够开发一些新产品来漫谈这些新市场的新需求。而且我们可以把这些新的需求和亚洲不断增长的市场结合在一起。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对二次危机的调整中。还处于这个过程中。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