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资金流到股市和房市的情况不多 危险不是很大

2009年09月10日 16:0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中国社科院副院长 金融所所长李扬表示,资金流到股市和房市的情况不多,危险不是很大。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论坛“全球融资新模式”的实录。

主持人Stephen Engle:

我是否可以先讲问两个问题再探讨美国的模式。您觉得我们需要多大程度上的监管,我们怎样来确保借贷没有进入股市,或者是其他热门资产类别?

朱云来

我个人观点认为首先政府要有一个清晰的框架,在框架内政府主要是控制一些宏观的关系,在具体的细节、投资选择判断上,应该留给个人和机构来决定。当然政府对他们管理的条件是要有足够的风险管理,做得不好就需要破产,破产需要清理程序。

主持人Stephen Engle:

李教授您有没有补充?

李扬:

现在市面上流传很多故事,认为中国的资金流到了股市和房市,有两个问题要区别开来。一个是它用自己的钱来买房,第二是用银行增加贷款的钱来买房,如果是前者我们就要鼓励它,这是可以自由选择的,如果是取得的银行贷款进入股市和房市,我们就要严格控制。应该说我们有一些控制的方法,对贷款项目追踪检查都有。社会上有些流传,对于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资金量的估计,这些大部分都不充分,所以我认为这个问题,用银行贷款进入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情况还不多,从我们管理的角度来说,危险还不是很大。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