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社长:日经济还未恢复 需提高和邻居关系

2009年09月12日 14:4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社长:日经济还未恢复 需提高和邻居关系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社长Koji Miyahara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达到之前前期的高点。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社长Koji Miyahara在“重新设计亚洲的增长模式”论坛上表示,日经济还未很好恢复,要提高和中国和我们东亚的邻居的经贸关系。凤凰网财经频道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以下是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社长Koji Miyahara的发言实录。

Stevens:Miyahara先生,在过去的50年内,日本都是一直在非常努力地来发展自己的经济,2/3的经济都是消费者支持的,你们一直有这样的经济发展的模式,日本国内的消费需要进一步地提高,以前日本做错了哪些事情使这种潜力没有大家充分地发挥呢?

Miyahara:非常感谢您提的问题,在二季度日本经济达到了正增长,当然,我们迄今为止还没有看到很好的经济的恢复。在公司方面,每个公司都在去掉他们过剩的产能和过剩的雇佣的工作人员,这就是我们的问题。我们要做什么呢?Stevens刚才已经提到了,过去为什么我们没有能够促进国内的需求和潜力?我想,在未来可能有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就是要提高国内的需求,来扩大国内的需求,我们会通过很多的措施做到这一点。其中有一个可以做的是开发电动汽车,这是其中的一个例子。我们可以来做这样的事情,开发绿色的技术、利用我们非常先进的技术促进新的产业和新的活动。另外一个事情是医疗保健还有护理还有教育等等。在这方面的监管仍然非常地严,我们通过放松的监管可以提高就业,而且能够提高和这些服务相关的国内的需求。这是另外一个方向。

第二个方向我们可以采取的努力的方向就是在未来的3、4年我们对欧洲和美国的出口不会太快地恢复,所以我们提高和中国和我们东亚的邻居的经贸关系,扩大亚洲内部的需求。日本应该完全参与这样一个过程,而且作出更大的贡献。日本下周有一个新的内阁上台,这个政府会非常积极地支持提高亚洲内部的合作。我们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同其他的亚洲国家之间合作,扩大亚洲内部的需求将是我们可以期待的。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