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耿:人民币汇率如果不断升值 导致很多人去投机

2010年03月20日 16: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

凤凰网独家对话清华大学布鲁金斯中心主任肖耿,文字实录如下:

肖耿:我觉得本来的关注点,应该是怎么样增加进口,出口并不是一个坏处,但是要考虑怎么增加进口。另外一方面,中国的出口当中,有一些环保等方面的问题。人民币汇率对出口的影响,当然是有一些打击。所以我觉得爱改革,应该把出口,把那些环境的问题,民工将来的社保,社会福利,把这部分算进去以后,除了改变汇率以后,我们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也许更合理。所以我是提出来,应该采取价格的变化,工资的上涨,特别是对投机者,人民币汇率如果是不断升值,会导致很多人去投机,这会导致一些坏的后果,老百姓都要遭殃,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

就是说货币体系是很复杂,原来是金本位,银本位,比较客观,现在情况美元为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有一个大的问题,美国的宏观政策,跟全球的政策,不一定适用。将来更多是朝着一揽子货币这种状况,都可以成为国际的独立货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这种,将来有可能通过适当的方式,变成一种市场上可以交易、可以用的货币,我觉得应该是大趋势。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