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里布:没有一个组织能够在危机中独立生存

2010年03月22日 13:3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达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里布发言实录。

弗兰克·里布:女士们先生们非常容幸向大家发言,达能作为全球性公司来说来看一看危机对我们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如何继续我们的业务,同时如何和我们政府继续进行交流和合作。

首先,对高利益的不断追求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比如说我们一般要追求10%、15%、25%的更高的利润率,如果这样做我们忘记了是有限度的,如果这么做这个房子最终会倒塌,如果仅仅关注股东利益会有非常具有毁灭性的后果,我们必须找到有机联系,实际上对于公司来说我们是对社会创造财富的,有些合理的利益诉求是被我们忽视了,在今天这个世界当中,我们如何加强各方的合作实现共赢呢?换句话说,我们如何有效的联系企业和他周遭的环境,实际上这场危机已经告诉我们了,我们必须不能忽视这样的事实,不同的经济部门、不同的产业、不同的利益相关者他们都有各自的诉求,我们可以看到几周时间危机就从金融业传播到实体经济,哪怕是最大的企业也在这场危机当中变得日益脆弱,所以说我们必须要以一种团结方式应对这样的危机进行合作,实际上我们也必须知道没有一个组织能够在危机当中独立生存或者获得更大发展。同样企业也有必要去进一步考虑到经济和社会的环境,或者称之为企业的生态系统,毫无疑问,我们必须为股东创造价值,因为如果没有股东投资的话就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们在创造自己的投资的过程当中,也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收益,因为对于企业来说社会公用也许是企业最终存在的问题,我们问的问题不应该光是如何赚钱,而是如何建立和保持我们的利润增长,同时把这样的利润进行再投资,然后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受到关照,得到收益。

这样的一个态度实际上也是植根于大能过去40年运营的宗旨,也是成为我们企业运营的DNA,同时包括种种的社会项目,比如说和不同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合作项目,同时我们也是为了更大的企业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同时我们也希望把我们的责任观带给我们的供应商分销商,就像其他大公司一样我们已经建立了这样的构架,是在全球推动当地的经济增长,但是在现在的商业环境之下,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展这个运营方式,以更系统性的方式做这个工作,因此决定让我们股东建立一个基金,专门用于来进一步巩固企业生存的整体生态系统,对于大冷来说我们几个月前建立的基金,一开始有1亿有源的投入,之后每年净收入1%会流入这个基金,它会提供大量资金由我们分支机构在不同地方进行社会项目,比如包括增进当地的小农以及其他的供应商的知识水平,同时还有增加食品供应的质量,还有当地社区工厂改善的项目。这个基金的目标就是危机发生前就避免它,同时它也不是为了针对提高公司竞争力存在的具有工业性质或者商业性质的组织,它会帮助我们建立整体的网络,它也是更关乎于不同的社会和经济角色,更好合作建立平台的基金。当然我们公司基金在全球规模也很小,我不认为我们工作可以改变全世界,但是我相信因为全球有成千论万家大公司,如果建立起实施不同平台、动议,我们一定领导全球发展,我们股东能够理解这点他们能够接受这个事实,我们必须进行投资让我们环境变得更加坚实,在我们去年股东大会上99%大能股东都投票支持投资相当一部分的钱,建立达能的生态系统的基金,我想这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视角,对于绝大多数公司和个人都有收支性,我们作为商业领袖的职责有在于此。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