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穆拉利:未来增长模式必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2010年03月22日 14: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福特汽车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发言实录。

艾伦·穆拉利:非常感谢所有的演讲人,请大家坐在那里,我想感谢张玉台主任,如果您允许的话我想首先做一些总结性的发言。毫无疑问,我想这三天是令我们难于相信的,我们听到所有的对话最重要的是我们建立的关系和巩固的关系通过面对面对话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在政府之间而不是在企业和政府之间进行这样论坛,我们会发现有更多的共同点,我们谈到中国开放的问题,当然这个说法可能和中国西部开发或者沿海发展带动内地的说法联系在一起,同时也谈到中国向全世界开放的问题,当然中国已经向全世界开放了,同时中国已经在全球经济实力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个会议本身就证明这样的开放,比如说像新的思想开放,无论是对于发生的事情或者已经发生的事情或者怎么做事情有不同观点,如果有这样观点就会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这样的论坛非常重要,因为我必须考虑,比如说去年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在金融危机当中,很多人还无法确定它的深度和持续性,但是那个时候中国刺激计划还没有带来很好的收益,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在过去几年听到了现实的乐观性,我想我们必须要认识到中国产生了非常好的行动,也减少了自己在金融危机当中受到的影响,并且继续在增长上前进。

同时我们一方面受到这个鼓舞,同时认识到我们需要保持警惕,同时要努力工作,使新兴的复苏稳定下来,并且带来长期增长,我们过去提到了一些教训是什么,同时更多把讨论集中在未来的看法。就像我们学到的一样,和政府和商业部门之间有许多合作的地方,同时在企业和政府之间需要帮助企业实现他的目标,比如说人们体验到的经济增长需要更多的分享,未来增长模式必须包含更多人民参与进来,政府必须采取积极方式以财政或者社会政策保证经济增长变得更加广泛,有很多中国国有企业都有全球发展的愿望,他们必须要保证他们能够在外国市场遇到挑战时遇到,就像莫里斯.格林伯格先生昨天说的,实际上每个国际性MBA学生都应该仔细研读,同时政府和商界将继续进行合作制定环境政策和刺激政策,为我们带来真正的可持续发展未来,无论是现实具有可行性还是技术可行性,而全世界商业企业也会对中国未来发展起到关系作用,中国也会为企业提供很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在中国有了很长的时间,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就像汽车的火花塞一样让中国发展奇迹启动起来。

我们需要为中国做非常好的大使,我想我们很多所谓的紧张关系,事实上也是存在误解的,有时候因为太缺乏交流,尤其政府和企业之间,就像来自道达尔的先生 说的一样,并不是说谁对谁错,而是说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这个方面我们说的共同语言,这个语言就是商业,我们通过思想和最佳实践的交流都可以让我们受益,所以要让我们进一步发展我们的业务,我们也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实际上是相互依存,同时还必须进一步发觉我们关系当中的潜力,实际上我们也可以实现彼得.诺兰教授说的,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合作伙伴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