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斯库:实验室层面的全球合作将使一切成为可能

2010年03月20日 17:3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爱立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泰斯库先生的发言。

泰斯库:非常感谢主席,非常感谢再次回到发展研究论坛,和各位向一下我两个方面的观点:

第一,技术创新在什么地方最有必要。我们谈的是什么类型的这些技术创新。然后看一看技术投资的问题。实际上在绝大多数国家投资最多最需要的领域是在企业重组或者改制方面,进一步改善企业生产力改善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需要在节能方面进行更多的投资,同时更多的投资还需要进行更多基础设施的建设。无论是建新的电信网络,就像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一样,然后建新的智能的电网,新的发电设施,在中国看到的高速铁路的网络,中国已经推出了自己高速铁路的计划,同时还有新能源,新的燃料,同时还有水资源方面的投资。同时我们还需要考虑新的市场是什么,不仅仅是在新地区的市场,无论是在非洲还是中东,当然更需要是找到新的消费者。无论是农村的消费者或者是在金字塔底层的那些消费者,所有的这些都有可能,只要我们有更多的技术和创新在未来不断的涌现,我们可以谈这样的一些领域,无论是生物技术还是核能技术,当然我会关注的是电信技术。爱立信集团每天日日夜夜都试着在电信领域进行创新,来帮助这个领域进行投资的引导。同时为了推动大家的思路,我们要保证在电信领域,尽可能多的人在尽可能的时间进行自由的沟通,进行更多的宽带方面的投资,有了更多宽带投资,也就是说无论身在何地都可以在任何时间和你想联系的人进行沟通。如果能这么做的话大家可以试想,在这个方面创新的可能是什么,不仅仅是农村地区的小农经济,如果能够通过实时通信网络知道农作物的价格和天气状况的话,就会对他产生有益的作用。在医疗领域有了先进通信技术,能够得到进一步帮助。在教育方面,所有的设备都有一个SIM卡,也就是说这些设备都可以进行机机交流,以及人机的交流,无论是以主动还是被动方式进行全方位的沟通。所以的创新将会给我们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可能,不仅仅是在中国,同时在全世界也会实现这样的可能。但是还需要一些前提,如果需要这些东西都到位的话,首先我们要关注标准化的问题,这样这些创新不会太昂贵,同时还有现代化的问题,或者是模块化的问题。然后要加速它的发展还要有更有效的保护知识产权的方法,保证它能够得到成功实施,同时保证在电信领域,我们这个世界可能是一个交叉许可,或者是进行产权分享的世界。这样保证每个人可以使用所有的东西。

另外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全世界实验室层面进行全球的合作,如果这一点能够实现,那么所有可能都能够成为现实。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