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纳德:我们应当重新审视现有的经济模式

2010年03月22日 12:1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米其林集团管理合伙人盛纳德发言实录。

盛纳德:张玉台主任,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很荣幸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我想从一个特殊的角度谈一下全球合作的问题,跟大家探讨一下技术规范和法规方面的国际合作,如何帮助我们在危机后时代促进经济的持续增长,很多专家试图理解同时分析我们刚刚经历的一个史无前例的金融危机,到底有哪些深层次的问题。我们经常关注金融方面,就是危机金融的这块,但是我认为我们现在应当重新审视一下现有经济模式,做这个模式里市场参与者并没有正确评估他们所使用资源的真正成本,具体来说就是能源和原材料。

资源的成本不能再以单纯市场价格来衡量了,我们现在都已经知道,应该更全面的来考虑成本,特别是对于那些耐用品,所以我们就有这样的一个问题,我们怎么样以一个最简单方式评估一个产品的全面使用成本,我们认为对产品进行贴标证明它的性能,可以为我们提供这方面的参考信息,只要标识的做法能够在技术规范和法律法规范畴内开展,我觉得是可行的,我也在轮胎行业跟大家谈一下我对这句话的认识,首先大家可能知道在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一些制定轮胎技术规范的机构,他们定义这个轮胎产品的技术特性确保这些轮胎是可以互相替换,同时确保有合适的标准,当然这些技术标准和指标可能会随着技术创新而不断变化。至于这方面的合作ISO他有147个成员国和地区,ISO在许多领域都有很多很活跃的活动,包括轮胎工业。

之后还有国家或者说国家联合体,比如说欧盟制定在各自管辖区域内所实施的技术法规,这些都是强制性法规,也是融入了法律。他们主要是为了保护产品的使用者,技术法规经常会由一个国家行政部门来制定,比如说中国的交通运输部,或者美国交通运输部,也有可能有一些超国家的机构,比如说欧盟委员会的能源和运输总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主要是想要在全球推动技术法规的协调和一致,中国还没有加入这个经济委员会的1958协议,但是已经签署了关于汽车全球技术规范的1998协议。

我再来谈一下能效问题,轮胎真的对道路运输中的化石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有很大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我想总结一下,请大家再思考一下我们面临的能源和环境挑战,我们预计到2030年的时候世界上使用的汽车量将会从现在8亿多辆增加到16亿辆,另外在传统热力发动机方面还有巨大改进潜能,同时电动机车的出现也会对降低化石燃料的消耗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作出很大贡献,轮胎行业在道路交通可持续性移动性方面可以扮演巨大的作用,技术规范可以见证,而且促进这一趋势的形成,我们作为轮胎行业负责任的参与者已经和中国轮胎轮毂轮网标准化委员会技术规范制定机构开展了合作,我们希望推动这个合作能够有更多人参与。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