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斯卡尔科:我们应在市场 政府和文明社会中寻求平衡

2009年11月15日 18:2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4日至16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第六届)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全球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凤凰网财经对此次盛会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摩根士丹利副主席、意大利前财长西尼斯-卡尔科发表演讲。

西尼斯-卡尔科:谢谢詹妮-希普莉给我们提供了相应的工具,从政府的层面、政治层面对危机的责任,我做了25年学者,在银行业也工作过,我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我非常同意詹妮-希普莉的说法,对这个危机的应对必须是从政策层面而不是仅仅从技术层面来解决。你们看一下在G20平台上的一些讨论,一般来讲每个人都会认为每个问题可以通过更好的调整得到更好的解决,有些人,尤其是政治学家他们会认为应该有更多的文化的重新平衡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的一个非常好的老师阿玛帝斯教授告诉我们,过去在市场中有三个马车,一个是市场,一个是政府,另外一个是文明社会。如果你看一下过去二十年,我们一般来讲看到了基本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考虑到它的能力,它的偿贷性,包括整个智能的领域它是最强大的。我当时是在伦敦,而且政治家认为从政是二等的工作。随着全球化的推进,我们看到一个角色,市场的角色,在市场之中金融有一个很大的角色,比如如果你是在政府公司领域或者其他领域的CEO,你和金融领域CEO比你可能好像低人一等,一个非常大的变革就是收入的变革,如果我们看一下1000年之前,人们有一些具体的生活标准的研究,包括一些德国的历史学家,他们研究收入方面,德国、欧洲的收入基本上是5:1,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现在的差异可能会达到5000倍,我们看到有些人每天的生活标准只有2美元,有些人一天会挣1000美元以上,这是收入差距的问题,而且这种收入的差距仍然在不断的扩大。这也是需要得到人们更多的关注的。

这样所有人才能都进入到一些固定的领域,而在过去这些人才比如说进入到商业、政治等等各种各样的领域,但是现在有一些固定的领域吸引了最多的人才。我想说一下,为什么全球化有用呢?为什么这么强大呢?而且它带来了全球化的中产阶级,我们现在有10亿以上的人生活的标准是非常高的,同样全球化给它带来了自己毁灭的种子,而且我们需要更好的监管、更好的薪酬体系,包括避免人们的贪婪,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在国家、在社会,包括我们所有的人,还有市场之间的平衡。从这个角度来讲,所有的经济学家都会有这样的讨论,这种讨论是这个质量对于增长来说是不是有害的?对增长是不是没有利的?我给大家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中国的专家都说明了为了增加中国的消费,有很多原因,包括全国的收支不平衡等等是需要刺激中国消费的,我们需要政府的福利会更好的增长,这样才能对增长带来更好的利好消息。非常感谢!

相关专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