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罗奇:中国出口快速增长将不复存在

2009年11月15日 17: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摩根斯坦利亚洲主席斯蒂芬-罗奇

摩根斯坦利亚洲主席斯蒂芬-罗奇(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今日在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出口快速增长将不复存在,必须现在就接受金融危机的大教训,推动经济结构重新平衡。

罗奇指出,中国经济的投资、出口两部分创造了奇迹,两者占GDP总量的80%,但内需却在很长时间内被忽略。“本世纪以来,中国的出口实现了全球任何国家都没有的伟大增长。但这一切已经过去,不会再发生。这与外需环境疲弱有关,跟中国的出口竞争力没有任何关系。”

他表示,中国必须现在就吸取金融危机的教训,而不是10、20年之后再反省。“由投资转向消费,我相信中国会非常迅速地做到这一点,十二五规划就包括这一重要主题,建立社会安全系统,在医保、养老保险等方面加强,建立广泛基于消费的文化。”

罗奇称,中国人应准备好,把兜里的钱拿出来花。“在财力允许范围内去花钱,变成积极消费的模式,但不要像美国人那样无节制地花钱。”

“中国不应听华盛顿所给你的任何建议,因为他们净出坏主意。金融危机不是系统出了问题,是人出了问题。格林斯潘不该从事美联储的工作。”他表示。“我非常有信心,中国人是实务主义者,会进行正确的路线选择。”

相关专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