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狗感染甲流源自农大动物医院

2009年11月30日 02:5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晓华

新华社报道,农业部发布消息,11月25日,农业部接到中国农业大学报告,该校动物医学院临床医院从52份发病犬鼻咽拭子样品中,检出两份样品呈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阳性。基因序列分析表明,该病毒与当前人群中流行的病毒同源性为99%。有关官员称这是我国首例检测出狗感染甲流。

“这是我们的学生给疾控预防单位送去的病犬鼻咽拭子样品,疾控预防单位检测出来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不是我们农业大学报告的。这些样本是从我们的动物医院里面的动物身上采取的。”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的一位值班人员对CBN记者表示。

据有关报道,从狗身上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全国首例狗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病例,也是继近期黑龙江在猪身上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第二例在动物身上检查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

“狗如何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现在还不能定论,将会对病毒产业什么样的影响,是否会发生病毒的基因变异,目前还没有研究,不能下定论。” 中科院微生物所分子病毒研究中心刘文军表示。

据北京市卫生局防流办的值班人员透露,目前卫生部门还在跟农业部进行沟通,以便获取样本来源,以及更详细的信息,以便安排流调人员进行流行病调查,但目前还没有最新消息。

农业部要求各地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加强动物甲型H1N1流感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加强病毒比较分析研究,密切关注动物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变异情况。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危逼全球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