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力挺高盛

2010年05月02日 07: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5月1日晚间11点消息,巴菲特正在伯克希尔哈萨韦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为高盛作出辩护。在长达5个小时的马拉松式的问答环节开始之后,巴菲特以伯克希尔参与的一宗与雷曼有关的交易为例,为被证交会控告欺诈的那宗高盛交易作出了解释。

巴菲特表示,在一宗交易中,谁处于交易的另一方并不重要。对于高盛案中被证交会视为受害者的ABN Amro,巴菲特说“我很难对其感到同情”。

当被问及争议是否会影响伯克希尔哈萨韦对高盛的投资时,巴菲特出人意料地说反而有帮助,因为这将使得高盛还清伯克希尔的贷款可能性更小,而还清贷款将使得伯克希尔失去目前所获得的巨额定期股息收入。巴菲特说:“我们非常喜欢这笔投资”。

2008年9月伯克希尔向高盛提供了50亿美元贷款(购买优先股,性质相当于贷款),每年可获得10%的股息收入。伯克希尔还获得了以115美元购买高盛股票的认购权证。认购权证的价值会随着高盛股价而波动,但贷款的股息并不受股价影响。

不过巴菲特表示,如果证交会的指控“产生了严重后果”,自己可能改变对高盛的看法。

相关专题:

直击巴菲特2010年股东大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