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说中国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010年05月04日 19: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专电(记者 刘洪)美国投资大师巴菲特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询问时说,由于中国政府的正确决策,中国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人正在开始显现他们巨大的潜能”。

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巴菲特特别向记者回顾了1995年与比尔·盖茨一同前往中国参观时发生的故事。当时,他们在中国一同乘船旅行,看着河边正在拉纤的纤夫,巴菲特说:“他们中有人可能会成为另一个比尔·盖茨,只是我们永远不知道是谁而已。”

巴菲特说,他有这样的感叹,是基于中国当时的发展机会尚有限,但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情况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人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5月1日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也对数万名股东感慨道,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这点毋庸置疑。中国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如今这种潜力已经开始彰显。

在回答一位印度股东的提问时,巴菲特不忘补充说,印度和中国一样,都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国家。他预言:“20年后,中国人和印度人一定会过上比今天更好的生活。”

在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虽已80岁高龄但毫无倦意的巴菲特再次表示了他对中国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他说,从政策制定和高效程度上看,中国现在已成为一个很好的投资对象。

巴菲特的老搭档、现年86岁高龄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芒格在回复新华社记者询问时表示,对中国的制度和决策表示由衷敬意。他说,中国领导人非常务实,鼓励经济发展和尊重个人价值,中国现在的制度可能是最适合中国的制度。

相关专题:

直击巴菲特2010年股东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洪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