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原因导致股指暴跌 当前已迎来建仓时机

2010年05月06日 17:4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好买基金研究机构主页>>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739.70点,下跌117.45点或4.11%,深成指收于10422.56点,下跌581.17点或5.28%,两市成交量2024亿元。两市仅140只股票上涨,分行业来看,证监会分类的23个行业全线下跌,其中采掘行业、房地产行业、社会服务行业居前,分别下跌5.87%、5.12% 、4.33%,金融服务业下跌3.96%。

市场深幅下跌,主要原因有如下几点:

一、权重股受政策影响带动股指下跌。4月16日以来地产股充当市场调整的急先锋,与此相应的是中央政府出台一系列打压房地产的政策,随着政策的执行和深化,地方政府也出台相应的调控措施,如昨日北京开始执行的“二套首付5成三套停贷”等,这使市场对房产调控新政策的恐惧不断升级,房地产股票继续承压;同时,受政府铁腕淘汰落后产能消息影响,采掘行业跌幅居前,对指数造成较大拖累;受房地产调整及家行IPO影响,银行银继续维持弱势。

二、外围市场影响。希腊债务危急越演越烈,欧美股市深幅下挫。5月4日在欧洲债务问题的重压下欧美股市均创出自反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希腊的债务危机可能向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其他欧洲国家蔓延,导致欧元美元汇率跌至一年多来的新低。从5月5日开始,希腊举行为期48小时的全国性大罢工。这进一步影响了市场投资者的情绪,欧美股市昨天继续下跌。

三、恐慌情绪下中小盘股出现补跌。大盘蓝筹下跌,给投资者造成恐慌情绪,持有中小盘股票的投资者的信心不再坚定。我们注意到上午中小盘股票表现平稳,中证500指数跌幅大部分在1%以内,下午在权重股加速下跌的情况下,中小盘股纷纷跳水,最终中证500指数下跌3.18%。

站在现在的时点,我们对未来并不悲观。首先在权重股大幅回落之后,市场进一步下降空间有限;其次,从经济复苏角度来看,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回升;再次,短期加息预期弱化;最后,政策打击地产需求可能导致部分资金流出房地产市场,这些资金将在股市筑底后的回升阶段为市场提供动力。

因此,市场下跌不必恐慌,更应看到下跌后风险得到释放,现在也许不是最低点,但已经处于相对低点,为我们提供了建仓的时机。在基金的选择上,一方面我们偏向于选择那些倾向于投资成长性股票的基金,另一方面,我们也特别注重尊重市场,策略灵活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