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规划获批 资金布局三类受益股路线图

2010年05月25日 07: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三角区域规划获批 资金布局三类受益股路线图

今年以来,区域经济规划主题成为资本市场亮点之一,今后随着具体政策的不断落实,将给地区板块个股带来实质利好,可以预见的是我国区域经济结构在未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周期中会发生很大的转变。由于投资者对部分区域公司的认识还相对陌生,因此存在获取超额收益的可能。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长三角这一区域上市公司众多,投资者宜抓住重点,可从强强联合、资产注入、重组借壳这三个方面把握好市场机会。

1、强强联合型

多关注地方国企和央企整合

区域振兴将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尤其是区域内强强联合的上市公司,将可望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在长三角区域中,二、三产业并举的上海市和以制造业为主的江浙发生竞争在所难免,但上海的制造业将会逐步向周边迁移,上海产业中的工业比重也会逐渐缩小,向以服务业为主的现代都市经济过渡。例如近期上实和上药集团的大整合、东航与上航合并、百联集团或吸收合并上海九百新世界等上海地方企业与央企的行业整合大动作。

2、资产注入型

优质资产注入受市场青睐

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把优质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从而可有效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提升其盈利能力。例如上海电气的吸收合并注资、老凤祥向黄浦区国资委定向增发、高淳陶瓷置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四所优质资产等案例,均将为其带来飞跃式发展。

3、重组借壳型

壳资源公司炙手可热

重组借壳型多发生于长江三角洲区域的绩差公司身上,还有一些资不抵债的上市公司也易成为炙手可热的壳资源,往往会产生乌鸡变凤凰的奇迹。例如都市股份被海通证券成功借壳;开创国际重组变身为远洋捕捞公司;众合机电破产重整后注入轨道交通资产焕发新生;*ST琼花*ST张铜也分别因江苏国信和沙钢集团重组借壳才得以从退市边缘挽回。

相关专题:

长三角区域规划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