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着手编制“十二五”规划

2010年03月30日 06:11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王斗天 实习生 彭 昕)昨天,“我为罗湖‘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的帖子在罗湖社区家园网上刚一“露面”,点击率即节节攀升。辖区居民和社会各方纷纷为罗湖未来五年的发展“添砖加瓦”,奉献智慧。

即将到来的“十二五”时期,是罗湖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持续放大“功能罗湖”效应,全力打造现代化核心城区和国际消费中心的攻坚时期。今年初,罗湖区政府下发了《罗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各有关单位科学编制和高质量实施“十二五”规划,使之成为罗湖未来五年继续发挥改革开放“桥头堡”作用和成熟经济城区优势,实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行动指南和一个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使人耳目一新的规划纲要。

据罗湖区发改局有关人士介绍,罗湖区“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将按照深圳市“十二五”规划编制的总体部署,把握《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全面实施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建设现代化核心城区和国际消费中心的目标,继续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向基层基础、民计民生和重点支柱产业倾斜,在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有效突破,不断强化城区的创新能力、竞争能力、辐射带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确保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尤其要以解决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最紧迫、最突出、最重大的问题为突破口,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增强产业竞争力,着力深化体制改革,夯实发展基础,不断增强自身科学发展能力;深入总结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经验,从城区发展长远着眼,以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步为目标,全力推动罗湖现代化核心城区建设。

罗湖社区家园网已设立罗湖区“十二五”规划专题网页,社会各界可以在5月31日之前通过电话、信件、网络等多种形式,提出罗湖“十二五”期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内容可以涵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包括扩大内外市场需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高民生福利水平、树立“法治公民”理念、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城区竞争软实力、推进改革开放等诸多领域。

相关专题:

长三角区域规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