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行业:对政策影响的担忧过度 建议买入

2009年09月04日 16: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高华证券机构主页>>

我们研究范围内内地和海外上市房地产企业的股价较7 月中旬/下旬时的峰值平均回落了28%和18%。我们认为原因在于,3 月份以来房地产行业股票大幅上涨之后投资者纷纷获利回吐,而且在银监会最近重申二套房贷政策(要求首付最低40%,利率最低应为央行基准利率的1.1 倍,较现行标准更加严格)之后,市场日益担忧7、8 月份房地产销售的放缓会延长至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更有甚者,2007 年底时的回调走势将再次出现。

虽然我们认同房贷政策的收紧曾是引发2007 年年底上一轮行业下行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且也可能会给未来几个月房地产销售前景蒙上阴影,但我们并不认为二套房贷政策的收紧将标志着行业上行周期的结束,在我们看来,此轮周期的宏观经济和行业背景比2007 年有所不同。我们注意到:1)尽管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价格分别反弹了26%和12%,但目前平均收入和高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较2007 年其平均水平分别改善了8%/17%,而且随着居民收入增长的加快,承受能力还应会进一步提高;2)库存水平较今年年初时的峰值低13%,库存月数低于11个月(12 个城市总体);2010 年第二或第三季度之前新增供应不太可能激增;3)我们认为,我们目前仍处于通胀周期的初期;4)流动性依然充裕。我们认为行业股票面临的风险更有可能是趋于上行。据我们的敏感性分析,股价已经消化了未来12 个月房价下跌0%-15%的可能性,而在我们看来,这样的估值水平已经消化了收紧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因此,在今秋的销售旺季期间,任何利好消息都应会有助于提升股票的估值,至少会将其提升至历史均值水平。

我们建议投资者再次投资于房地产行业,并重点推荐以下评级为买入的股票:在海外上市企业中,我们推荐世茂房地产(0813.HK,位于强力买入名单)、雅居乐房产(3383.HK,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富力地产(2777.HK)、深圳控股(0604.HK)、仁恒置地(YNLG.SI),易居中国(EJ);在内地上市企业中,我们推荐万科(A)/(B)(000002.SZ/200002.SZ)、金地集团(600383.SS)和华发股份(600325.SS)。(高华证券 王逸 2009.09.03)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华证券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