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王室声明试图缓和市场担忧情绪

2009年11月28日 07:44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迪拜世界近日就590亿美元的债务宣布延期偿还,消息一出,引起市场一阵担忧,并触发信心危机。有人更形容此事件将引发自八年前阿根廷爆发债务违约以来,最大的国家主权债务违约事件,从而拖累全球经济复苏。不过,迪拜王室随后发表声明,试图缓和市场的担忧情绪。

迪拜王室于当地时间26日晚发表声明指出,政府牵头商业重组是在充分认识市场反应的情况下进行的,政府了解市场的担忧,对迪拜世界的干预是谨慎的。另有消息指出,盈利表现良好的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不会被包含在重组计划当中。

据悉,在迪拜世界有较大风险敞口的国际银行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汇丰控股巴克莱集团、渣打银行荷兰国际集团等。迪拜事件爆发后,多家金融机构纷纷撇清关联,以稳定局势。印度国家银行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士表示,该行没有与迪拜世界相关的风险敞口。瑞士银行表示,其持有的迪拜世界债务风险敞口有限,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巴克莱发言人表示,巴克莱与迪拜世界相关的风险敞口并不高,公司正密切监控此事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主席莫比尔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迪拜债务危机可能成为市场回调的导火索,近期持续上扬的新兴市场将出现大幅修正。

相关专题:

迪拜深陷债务危机或再掀全球金融风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家明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