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材料股:“低碳”经济引导高增长

2010年04月29日 04:52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磁性材料股表现突出,北矿磁材中科三环宁波韵升等涨幅居前,而横店东磁更是逆势创出新高,显示出市场主流资金对磁性材料股的追捧激情。

两大因素导致股价强势

磁性材料股昨日走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市场舆论氛围的引导。近期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渐成为机构资金配置的路线图,而近期行业分析师对稀土磁性材料的走势较为看好,引发了各路资金对稀土磁性材料股的超配。二是一季度业绩的乐观信息。横店东磁一季报预告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同比增长100%至140%,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的利润将有望达到去年全年的利润水平,这自然会强化各路资金对稀土磁性材料股的追捧激情。

下游需求迎来新引擎

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风电有望实现1亿千瓦装机容量,按照每台1MW级永磁风力发电机需用稀土磁性材料0.6~1.5吨计算,约消耗6~15万吨,这为稀土磁性材料今后的应用提供了极其广阔的空间。

而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厂商针对性的推广,中国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大门将逐渐打开。专家预计2010年左右中国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将迎来井喷式增长,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2%,从而对稀土磁性材料产生新的需求,可见磁性材料股的行业空间的确乐观。

关注产品结构调整见成效个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产品结构调整见成效的个股,因为只有面向新能源业务方向的磁性材料股,才有可能获得新的成长空间,才能够把握住行业需求向新能源业务转向所带来的成长机遇。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横店东磁、北矿磁材、中科三环、安泰科技等产品结构中新能源业务比重渐渐提升的个股。同时,也可以关注上游资源股,如ST有色包钢稀土以及厦门钨业等。

相关专题:

新兴产业之低碳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