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低碳经济 时不我待

2010年04月29日 15:5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上海世基投资机构主页>>

余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 “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指出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并详细制定出八大目标和详细工作部署,一些节能建筑材料、节能照明、节能汽车等行业可能将更多地受益于政策支持。笔者今年以来始终强调要关注低碳经济,并认为所形成的巨大产业链将会在资本市场上成为全年的投资主线,笔者之前连续做过推荐的德赛电池即是其中典型代表,该股近期涨势凌厉,走出60度的上升形态,在大盘由近3200跌破2900,下挫350余点的背景下,该股逆势有抢眼表现,成为近期市场明星,连连创出新高,自笔者推荐价位算起,收益率早已超过100%。在消息面刺激下,今日环保、新能源等大低碳经济概念表现出众,笔者近日节目中送出的雪莱特早早涨停,孚日股份创业环保中成股份江苏阳光等活跃品种均涨幅靠前。

为摆脱金融危机,我国政府08年果断启动4万亿投资计划,通过基建、扩大内需等方式刺激经济,但走出金融风暴并重新步入快车道后,传统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受到管理层的反思,抓紧机遇占领未来制高点,利用机会调整经济结构,完善经济体制,实现可持续发展被决策层放到了战略规划的层次。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过后,全球对于温室气体排放对人类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展开了规模空前的讨论和关注,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支持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成为各国共识。

16世纪以来的工业革命,对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但几百年的工业化造成的能耗、污染,已令我们生存的这颗星球不堪重负,我们的蓝天不再蔚蓝,我们的河流也已不再清澈,利用新型技术,扶持新能源产业,实现低污染排放,发展低碳经济,不仅是保护我们美好家园的必经之路,也是未来中国占领科技前沿制高点,实现大国崛起的重要战略选择。

相关专题:

新兴产业之低碳板块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