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建立亚太技术创新枢纽 共谋低碳发展路

2010年04月30日 10: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昆明4月30日电(记者 张丹)29日在此间召开的2010年亚太工商论坛上,英国Energeia机构负责人侯赛•加利博蒂建议,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应联合建立亚太地区技术创新枢纽,按照开放创新的原则合力开发新技术,应对能源危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走低碳经济之路。

“技术创新是促进新能源应用和发展绿色经济的有力措施。”侯赛•加利博蒂表示,如果技术水平较高的国家联合起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将会增加技术研发的成功率,造福整个区域。例如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就可以共同建立亚太地区技术创新枢纽。

同时,侯赛•加利博蒂指出,技术转让也是通过推广新技术来遏制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国际技术转让一直是亚太地区经济贸易迅速增长的基本驱动力量之一,在过去60年中对各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政治承诺在新技术的转让与应用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他建议在技术转让的过程中政府层面积极主动的给予肯定和支持,以有效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兼联合国副秘书长诺林•海泽也指出,各国政府可以进行协作,促进该地区各国家间的技术转移、确保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所需资金的可用性、增强各国家在全球谈判中的影响力。

29日在昆明举行的2010年亚太工商论坛由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汇集了数百名亚太地区的政经领袖,以“低碳经济与商业机遇”为主题,对建设低碳商品和服务市场、促进绿色技术、为低碳项目融资等议题进行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完)

相关专题:

新兴产业之低碳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