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概念股长期利好

2009年11月28日 15:03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政府前天再次重申了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的目标,并首次披露了到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减排计划。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表明节能减排将成为中国的一项长期战略,对环保设备制造、节能服务和新能源等个股来说将是长期利好。

招商证券石化分析师张志宏建议关注一些从事电力脱硫、固体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的企业,“由于目前中国还有很多城市在治污方面比较落后,这其中蕴藏着广阔的市场空间。而中国在城市垃圾处理、固体废物处理等的投资预计将十分巨大,也给这些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机会。”此外,一些环保设备制造类公司由于其从事的电力设备脱硫、除尘等业务也受到中央的竭力扶持。

“节能减排任务艰巨,而国家的态度比较坚决。我们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中,国家对节能设备、新能源、环保设备的投资将持续提升,相关的节能设备制造、新能源设备制造、环保设备制造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国都证券研究员李元说。

在新能源板块,国家目标意味着核电、光伏、风电、水电都将迎来一轮大发展。

在低碳经济概念板块中,重点推荐的行业有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核电、风能、太阳能光伏发电、建筑节能、工业节能等子行业。重点推荐的公司包括上海汽车东方电气金风科技海螺型材天威保变中航三鑫合肥三洋中炬高新中信国安上海电气南玻A京能热电湘电股份川投能源拓日新能航天机电

新能源汽车

整车公司推荐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福田汽车,新能源汽车电池、零配件公司推荐科力远同济科技风帆股份、中信国安。

智能电网

推荐输配电设备行业中国电南瑞思源电气科陆电子特变电工平高电气荣信股份许继电气

核电

重点关注上海电气、东方电气。

风电

建议重点关注金风科技、东方电气、上海电气。

太阳能光伏发电

重点看好岷江水电、川投能源、天威保变。

综合

相关专题:

低碳经济之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