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提案助力低碳概念股飙升

2010年03月03日 06:33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媒体报道,“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已被列入“两会”提案中。受该利好的影响,昨日低碳板块再度受到市场关注,最终该板块整体逆市上涨1.91%,位居整个行业板块涨幅榜第二位。分析师表示,在政策利好背景下,涉及低碳经济的相关板块个股受益机会较大。有实际发展项目,看得到未来业绩增长空间的个股更值得关注。

相关个股大面积翻红

昨日媒体报道,“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已被列入“两会”提案中。所谓的低碳经济,就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或是含碳燃料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显著降低的经济。低碳经济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利用和低碳或无碳能源开发。

受到上述消息的刺激,昨日低碳板块异军突起,板块内多数个股飘红。其中,受益明显的雪莱特孚日股份开盘不久便直线上扬,封于涨停。在此带动下,江苏国泰鲁阳股份奥特迅等个股亦涨幅居前。截至收盘,低碳经济板块整体上涨1.91%,位居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列。

低碳板块有望闪光“两会”

华融证券策略分析师 肖波

就此表示,目前市场上低碳经济行情已启动,“两会”期间会出现持续震荡上涨的行情。

并且低碳经济不仅有经济面

的支撑,还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会把低碳经济作为未来战略规划的重点,这就会对相应板块的走势有一个长期的影响。低碳经济不会是一个仅仅靠炒作的短期行情。“两会”结束后,投资者也不必急于抛出。他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有实际发展项目,并看得到未来业绩增长空间的低碳经济概念个股。

广州万隆分析师表示,“两会”上,发展新兴的低碳经济很可能成为政策关注和讨论的重点,可以预见的是,相关的细分板块必然受到市场资金重视。比如说低碳能源板块中的核电概念股,节能减排板块中的节能材料和节能设备概念股。另外,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不宽松,无论是基金还是游资,都以运作小盘题材股为主。因此既有“两会”政策利好支撑,又以小盘题材股为主的新兴产业股也很可能成为“两会”期间资金阶段性关注目标。

早报记者胡镪文

相关专题:

低碳经济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