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政策利空待消化 蓝筹股轮涨行情趋谨慎

2010年04月20日 13: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景顺长城机构主页>>

受到外围股市自上周五传来的负面消息影响,亚洲股市在周一以全面下跌作收,其中香港恒指与台湾加权指数跌幅分别为2%和3%,而内地主要指数的跌幅则超过4%,沪深300更下跌5.36%达到3176.42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周五指控高盛集团涉嫌诈欺,因其2007 年在一项CDO的交易中,未向投资者揭露重要讯息。高盛上周五股价下跌12.8%,也连累美国金融股重挫 5.8%。美国SEC此举使得投资者担心未来金融业的监管力道将加强。另一方面,冰岛火山自14日爆发以来,火山烟尘横扫欧洲大陆,影响数日的航班飞行,已对欧洲航空和旅行业造成十数亿的欧元亏损。

在国内股市方面,则是一连串的调控措施影响行情。暨14日宣布对房地产实施以“紧缩需求”为主的调控政策后,国务院在17日更发布《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1)加强地方问责;(2)对局部楼市失控重点出击,限制第三套房和异地购房贷款;(3)酝酿进一步税收政策;(4)将住房销售价格和保障性住房配建比例纳入土地出让合同;(5)7月前公布2010-12年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6)股东不得违规向开发商提供融资;(7)地方政府对本地房进行经营检查;和(8)新闻媒体加强正面引导等。调控影响范围既深且广,导致地产股全面重挫,多档地产股摔进跌停板,而行业指数也下跌近8%,黑色金属与采掘的行业跌幅也达到6%。

景顺长城认为此次政府增供给、控需求的地产调控政策力度相当大,再加上如果后续措施不断出台,股市难免受到政策影响而震荡,须等时间来消化政策利空。原先二季度看好的蓝筹股轮涨行情,即使估值便宜,但受限于政策的不明朗,买盘恐怕缩手。但即使如此,地产开工计划应不至于延宕。所以在行业配置策略方面,除了继续低配地产股外;其他投资品种如有色金属、煤炭、和钢铁等族群,由于一季度利润已锁定,仍有超预期可能,估值又具备吸引力情形下,仍将维持超配。(景长城基金公司供稿)

相关专题:

A股4-19暴跌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