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国控上市推动利润大幅增长 买入

2010年04月21日 14:4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2亿元,较2008年增长2.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8万元,较2008年增长261.61%;每股收益2.02元。

国控上市后,公司的持股比例由47.04%下降至34%,按视同处置联营企业公司确认了股权转让收益人民币26.08亿元(税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74亿元,每股收益0.3元。

2009年公司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实现收入22.75亿元,较2008年增长14.89%;公司药品分销与零售业务实现收入10.4亿元,较2008年增长9.18%。

2009年公司在发展战略上向“内生性增长”倾斜,一方面通过内部整合盘活工业资产,一方面完善研发体系立足医药产业长远发展。

公司在工业板块确立了“江苏万邦”和“重庆药友”两个核心平台,上海临西、上海克隆和重庆凯林已先后整合进这两个平台,并取得明显的效益。

公司先后组建了重庆复创、复星普适、复宏汉霖等研发单位,打造了小分子化学创新药、单克隆抗体、高端仿制药等研发平台,并获得首项新型化合物的全球专利,标志着公司在创新药的研发方面走在了国内的前列。

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为378.24亿元,折合每股30.55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告:

[2010-04-20]复星医药:股改限售流通股上市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4-20]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改限售流通股上市公告

[2010-04-19]“复星医药”公布股改限售流通股上市公告

[2010-04-19]复星医药百万元药品驰援玉树灾区

[2010-04-16]双鹭药业拟1亿元参股复星医药

[2010-04-15]拟1亿元参股复星医药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