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胜集团的“国资”身世

2010年03月25日 10:1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尔胜集团的“国资”身世

法尔胜集团与其持有的法尔胜国有法人股有着深厚的国资背景。

周建松及法尔胜集团第一代领导层的大部分人主要在上世纪70、80年代加入法尔胜集团。他们的名字随后出现在一系列纷繁复杂的股权变更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调查,此时法尔胜集团仍沿用前身——国营江苏钢绳厂之名,直至1993年1月,江苏钢绳集团公司方在国营江阴钢绳厂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江苏钢绳集团公司当年“被国务院评定为国家一级企业,冶金部金属制品重点骨干企业,大型企业和钢绳出口基地。”

据查证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1998年2月,“根据发展规划和经营规范的需要,以前沿用的名称——江苏钢绳集团公司变更为法尔胜集团。”据法尔胜1998年时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法尔胜集团发展至1998年时已拥有7家全资、8家控股和参股企业。

作为法尔胜集团控股企业之一的法尔胜于1993年时成立,当时股本总额为6000万股,其中法尔胜集团以国营江阴钢绳厂经评估确认的部分经营性净资66637132.62元按1:0.67的比例折为国有法人股4480万股,占总股本的74.67%。据调查,当时法尔胜股份另向社会法人和内部职工按每股2.00元溢价分别定向募集120万股法人股和1200万股内部职工股。1997年6月经法尔胜股份董事会决议,股东大会批准,法尔胜将截至1996年累计未分配利润按10:4比例向全体股东送股2400万股,增加股本2400万元,股本总额增至8400万股。

经无锡公证会计师事务所验证,江苏省人民政府苏政复[1997]74号文批准,法尔胜于1997年12月向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注册资本增加到8400万元。

1998年5月13日,法尔胜跟随法尔胜集团一道更名,由江阴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现名。

至此,法尔胜集团持有的法尔胜国有法人股的“国字头”性质也已清晰。

相关专题:

法尔胜改制黑幕

公司新闻:

[2010-03-24]法尔胜改制黑幕

[2010-03-24]江苏法尔胜集团被掏空 老职工曝改制黑幕

[2010-03-24]收购者泓

[2010-03-19]职工爆料法尔胜周建松家族操纵10亿资产控制权转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