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志鋆:归真堂从来没有生产过保健品

2012年03月02日 16:2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归真堂事件”愈演愈烈,这场针对“活熊取胆”的道德指责,让归真堂的IPO计划深陷中途折戟的危机。作为归真堂的投资方,鼎桥创投合伙人、归真堂董事张志鋆于3月2日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专访。他表示,归真堂从来没有生产过保健品。张志鋆称,不能把归真堂直接看成一个养殖性企业,它是一个中医药企业。归真堂非常欢迎媒体和社会大众的监督,但是希望这种监督更理性,能听到更多理性的声音。

以下为对话张志鋆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我想问一下,我们也有法律规定,野生动物的利用是可以作为珍惜药品之类的,我想问一下归真堂的这种产品里边,有多少是药品、有多少是食品、有多少是熊胆制品。

张志鋆:您讲这话讲的不专业,可以确定,第一是什么呢,归真堂的产品特别OTC的两个产品,一个是熊胆胶囊和熊胆粉,本身是国家批准的,OTC的药品,第一个归真堂里面不存在任何保健品的问题,这是第一问题。第二个问题你们媒体一直在问我,因为那天也谈过,第三条重大违法行为,他们讲的是归真堂把熊胆粉放到保健品里面,我告诉你归真堂从来没有生产过保健品。

熊胆茶我们生产的是食品,这个我要再次澄清一下,2009年6月1号,中国新的食品卫生法颁布之前,企业是可以根据工业企业生产许可证和食品的安全许可证,这两个证按照国家的标准企业的标准和行业的标准来生产食品的,只不过假如是按照企业标准来生产食品的话,你需要到当地的执政部门去配案。这些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您刚才讲的它的产品现在目前的产品其实是三个,一个是熊胆粉,一个是熊胆胶囊,还有一个是所谓的清肝茶,现在已经不生产熊胆茶了,清肝茶也是食品。

它是由铁观音和几种中草药混在一起形成的一个食品,口感还不错,归真堂目前只有两种药品我们是不满意的,投资人我们是不满意的,为什么,因为我们归真堂也一直在往前推进,目前归真堂手上有三个核心专利,我一直在讲,核心专利一个是治疗乙肝的,乙肝颗粒,现在已经金融到二期临床了,一个是治疗肝纤维化的,还有一个是保肝制剂,这是核心专利,同时在申请四项专利,同时我们也在开发一种药,专门治疗直肠癌的药,这种药的话应该说从目前我们对30病例做的一个调研以后,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所以我说觉得你们不能把归真堂直接看成一个养殖性企业,它是一个中医药企业,而且归真堂每天都在进步,我们不排除做一个上市公司,我们非常欢迎媒体和社会大众的监督,但是我们希望这种监督更理性,能听到更多理性的声音,不要是为了谩骂而去谩骂,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真堂 熊胆 凤凰网 熊胆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