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志鋆:网友被误导 动物保护主义者也愿做归真堂股东

2012年03月02日 13:1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归真堂事件”愈演愈烈,这场针对“活熊取胆”的道德指责,让归真堂的IPO计划深陷中途折戟的危机。作为归真堂的投资方,鼎桥创投合伙人、归真堂董事张志鋆于3月2日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专访。他认为,众多反对的网友被误导了,归真堂不存在虐熊,目前网上有人有意在屏蔽一些声音。张志鋆还举例称,一个向熊跪拜的动物保护主义者说假如归真堂上市的话,他也愿意做股东。

以下为对话张志鋆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我们现在想再回到这个归真堂上市,凤凰网财经我们也做了一个调查,有近9成的网友是反对归真堂上市的,您现在还是要执意上市吗?

张志鋆:我觉得上市的事情首先是一个合规合法性的问题,不是说某些人反对或者是某些人赞成它就能赞成的,假如说我们在网上搞一个什么活动,赞成某某公司上市,证监会就一定要批的话,那我觉得这个就乱了套嘛,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我觉得众多的网友是被误导的,我非常诚挚的想邀请你们到归真堂去看一看,我们到底残忍不残忍,你也可以去问一下当时这些去过的记者,它们残忍不残忍,我就告诉你,原来有一个记者去,当时写了一篇非常有名的文章的一个记者,他去看了以后,他现在都对我归真堂的报道就非常非常的中立,而且我觉得网上有意的在屏蔽一些声音,屏蔽什么声音?打比方,那天网上所有的报道都说一个动物保护主义者,说归真堂那边在向熊跪拜,你们不是爱熊,是爱它的胆,这些东西都不是假的,但是你知道他最后讲了一句什么话吗?

凤凰网财经:什么话?

张志鋆:他说归真堂的熊这种方式他能接受,假如归真堂上市的话他愿意做归真堂的股东,这句话没有一个记者报道,为什么呢?当然也有报道,但是这个绝对不是主流的声音,我觉得现在网上有一种力量,有意的在屏蔽一些公平的声音或者公正的声音出来。

凤凰网财经:记者去参观以后,好像网上更多的声音是对归真堂更大的置疑。

张志鋆:哪些质疑呢?

凤凰网财经:就是觉得可能记者没有看到更真实的一个场景?

张志鋆:这个问题又回到老问题了,在栏目上我当时也讲的很清楚,我说我诚意邀请所有的记者驻场24小时、48小时观看,看看到底有没有样板熊,有没有麻醉熊,我觉得这个事情非常非常的无奈。

凤凰网财经:所以您觉得网上有一种声音在误导是吗?

张志鋆:对,我觉得非常非常的无奈,我们已经显示出最大程度的诚意了。说句老实话,应该是怎么样,现实生活中谁主张谁举证,现在我在倒举证,你们说我虐待动物,我让大家看我到底有没有虐待动物。你说我虐待动物,你拿我虐待动物的证据出来,他拿的证据是什么?他拿的证据就是他自己养殖场的证据,是我归真堂的吗?这个问题也说过了,问问他哪一种熊是归真堂救助的。

凤凰网财经:我现在可不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即使归真堂没有存在虐熊的问题,其他的黑熊养殖场也可能存在。

张志鋆:这个里面又有一个问题,这个我不能说其他的养殖场怎么样,因为我是看过其他的养熊场的,其他的养熊场里面也不存在黑马甲,我看到的。

凤凰网财经:照片从何而来?

张志鋆:当时我做的时候,我不可能拍照片,我也就是一起去看一看,了解一下情况,像黑宝,最南面可以到瑞鹤。像我们做市场调研,整个行业的前五肯定要调查的,前十肯定要调查的,不调查完不可能投的,因为我毕竟是真金白银投进去。

凤凰网财经:您调查多少个?

张志鋆:将近20个,有些数据我也就是进去看一看,重点调查的像大理的瑞鹤,像黑宝,我们都去过,而且都有访谈报告。

凤凰网财经:给您当时的感觉是什么?

张志鋆:基本上跟归真堂差不多,归真堂里面技术上有一个什么好处呢?它的手术的水平要比其他的要高,同时归真堂销售的渠道,铺建起到企业的价值,它可能不是这个行业里面养殖规模最大的,但是它是整个市场占有率最高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真堂 凤凰网 财经 张志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