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最大的胜利国是中国

2009年12月21日 10:51华讯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华讯财经机构主页>>

哥本哈根会议经历了期待、争议、质疑,但还是结束了。《中新网》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会议和京都议定书第五次缔约方会议的结束使用了“沉重落幕”这一词,并描述‘会议通过的《哥本哈根协议》无法律约束力,低于外界预期’。

那么“沉重”是对于谁呢?恐怕也是中新网的的感觉,哥本哈根会议的参与者本来就是各位其主,必经有人欢喜有人愁,一个“沉重”会否定很多积极的东西的。“低于外界预期”也很难说得上准确,江湖帖子早就指出“哥本哈根只是一个传说”,不巧的是没有被作者看见而已。

哥本哈根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强调,中国政府确定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是中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是对中国人民和全人类负责的,不附加任何条件,不与任何国家的减排目标挂钩。无论本次会议达成什么成果,中方都将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甚至超过这个目标而努力。

可见我们这次是赢得了赞誉的,“不附加任何条件,不与任何国家的减排目标挂钩”。温总理的发言可比肩当年周总理万隆的讲话,上次是证明一个大国的崛起,这次是证明一个大国的实力。同时这番讲话,也给从“双反”上攻击我国的欧美将了一军,跟随中国减排,显然很没面子,不跟更是没有诚意。

我国外交的成熟,在哥本哈根可见一般,但是总理的承诺肯定会兑现的,市场调整后建议投资者,从长线眼光继续看好低碳概念股。(文:大连恒基特约分析师:陈晓锐)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相关专题: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