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今日上市 或暴涨4倍以上

2010年02月12日 01:20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多数机构认为其合理价位在50元以上

黄婷

历经波折的广发证券终于赶在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挂牌上市。根据S延边路(000776.SZ)的公告,今日起,公司简称将变更为“广发证券”,同时,自2006年10月19日停牌至今股票也将复牌交易。

根据各家券商的估算,广发证券的合理价位在50元以上,成为两市最贵券商股。

今日或暴涨4倍以上

根据深交所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今日复牌上市的广发证券将不设涨跌幅限制,预计股价很可能一步到位。

国泰君安的梁静认为,按现有方案,广发借壳上市后的合理定位在30~35倍市盈率之间,保守估计对应市值在1640亿~1740亿元。

申银万国也指出,在创业板、融资融券推出的大背景下,广发证券为代表的市场化公司将更加具备优势,认为广发证券的合理市值至少在1500亿~1600亿元。

广发证券借壳以后的总股本为25.07亿股,按照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预计的总市值计算,广发证券的股价将达到每股59.83元~69.41元。

天相投顾也认可这个估值区间,但对广发证券股价的区间估算为每股56元至65元。而相对谨慎的宏源证券则给予广发证券31倍市盈率,对应价位在53元左右。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最贵的券商股为东北证券(000686.SZ),报34元。按照券商给出的估值,今日上市的广发证券或成为两市最贵的券商股。

受广发证券上市的消息刺激,其影子股“广发三宝”2月10日大涨超过7%。

两市再添优质券商股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证券2009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6.90亿元,按照借壳后股本25.07亿股计算,每股收益为1.87元。从2009年实现净利润来看,广发证券位居行业第三位。

根据S延边路日前的公告,广发证券将于年内转让其控股60.35%的广发华福证券的全部股权。

中信证券分析师魏涛指出,2009年12月广发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合计4.66%,即使转让广发华福后,公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仍为行业第八。

同时,广发证券还拥有广发基金48.33%和易方达基金25%的股权。资料显示,易方达基金2009年末管理公募基金规模为1586亿元,为行业第二;而广发基金2009年末管理公募基金规模为1104亿元,为行业第六。广发证券2009年由于参股这两家基金,获得了投资收益大约4.5亿元。

广发证券可能进行再融资也成了市场一大预期。中信证券指出,从净资本情况来看,虽然公司的净资本为108亿元,但与已上市进行过融资的大券商,如中信证券(600030.SH)和海通证券(600837.SH)等相比,广发证券的净资本实力仍显一般,借壳上市后进行再融资的可能性很大。

现金选择权无人问津

S延边路昨日同时披露了现金选择权的申报结果,在2010年2月8日至2月10日的两天时间里,没有投资者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

对于S延边路的投资者来说,行使现金选择权等同于投资者以5.43元/股的价格卖出公司股份。而截至最近一个交易日,S延边路的股票收盘价格为10.55元,是行使现金选择权价格的1.94倍。再加上市场普遍预期广发证券上市后股价很可能暴涨5倍以上,在此背景下行使现金选择权,对投资者来说将可能导致较大亏损。

虽然不申请现金选择权对于投资者来说是比较理性的选择,但是为保护投资者的权益,S延边路还将于2010年2月22日至26日共计五个交易日,为符合条件的异议流通股股份安排现金选择权的申报。

相关专题: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