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百三:国际板上市将成为本年度重大利空

2010年04月27日 10: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著名金融专家谢百三是不少成都股民心中的炒股高手,上周末,他应和兴证券人南路营业部邀请,来蓉与股民分享投资经验,他告诫投资者,不要炒大盘股,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从市场公开信息中寻找机会,他看好电力、世博、消费以及区域题材中的新疆板块在后市的表现,并称国际板上市将成为本年度重大利空。

每天看报1小时

在会上,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怎样在市场赚到钱,但谢百三却不推荐个股,不预测行情,对于投资经验,却毫不吝啬地与股民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若想在股票市场取得成功,有两点必不可少,一是要认真,二是要勤奋。

他说,很多人都把赚钱的希望寄托于内幕消息,做老鼠仓,在10次交易中,或许有9次可以赚钱,但最后一次就可能会输得倾家荡产。“实际上,公开市场信息中就有很多机会,大多数人却忽视了,他们不钻研,把学习的时间用来吃喝玩乐了。”他说,证券市场没有白吃的午餐,成功必须付出努力。

谢百三称自己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就是看报纸,他每天都要看5份报纸,有证券专业性的,也有市民报。他说,自己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除了看报纸,还要在上网寻找相关信息,乐此不疲,从中挖出了不少金矿,而最令他得意的一笔交易就是上海汽车

鸡蛋要放在一个篮子

2007年12月19日,上海汽车发行了22680万份权证,约定在两年后行权,行权比例为1:1,初始行权价为27.43元。当时上海汽车每股为25元左右,各大报纸都大肆刊登了这一消息,但由于金融危机,到了2009年初,上海汽车股价仅剩下近5元。

谢百三认为,61亿元的融资额,市场肯定会预期上海汽车势必会做大做强业绩,使其股价重上20元,并有机会行权。于是当时以不到6元的价格重仓买入,果然,到了2009年底,上海汽车最高见到27.23元,一年最高涨幅超过400%,他虽然没有卖到最高点,但也赚了个盆满钵满。这难道不是一个因公开消息所挖掘的机会么?谢百三说,这种机会每年都有10多次,股民要做市场的有心人,只要抓住1次,并坚定持有,就会获得可观的收益。

他还说,有的人信奉“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某投资者3万元的资金便买了10多只股票,这是很错误的行为。如果你有100万资金,分别用来购买房产、债券和股

票,这的确是分散投资,但对于投资于股票的资金,最好只购买1至2只股票。“我的股票池里面最多不超过2只股票”,他说,当拿不准行情时,可用仓位来控制风险,而不是重仓买多只股票。

看好中小板和创业板

对于后市,谢百三表示,他看好电力、消费、新疆、信息等板块,尤其是创业板和次新股,他告诫投资者,最好不要买大盘股。

“我现在就不买大盘股”,他说,其实目前基金的思路已经从布局价值低估大盘股开始有所转变,之前大家认为,股指期货上市后,市场热点会由小盘股转向大盘股,但事实证明,转换并没有成功,创业板和次新股仍是市场热点。

谢百三建议,投资者可以从现在开始调研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里面肯定会有第二、三、四、五……家苏宁电器,做中小板、创业板的成功与否,关键在

于精选个股,寻找可靠、高成长、高盈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好公司。

国际板是最大利空

深交所推出创业板后,上交所何时推出“国际板”一直是众所关注的焦点。最近,传出“国际板”最快将于今年年底面世,谢百三说,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今年证券市场最大利空。

谢百三说,目前A股市场市盈率较国际市场普遍偏高,如果准予外企国内上市,可能有大量“航空母舰”,如汇丰、花旗等到中国上市,它们同样可以享受高市盈率发行价带来的便利,上市最终将演变成一场“外资圈钱秀”,这不但会挤压国内中小企业融资机会,还会对国内资本市场稳定带来冲击。

□花絮

租房不如买债券

除了股市外,谢百三津津乐道的还是他投资房子的故事。在2005年,上海房价才刚刚起步的时候,他买了两套房子,一套5000元/平方米,目前已经涨到25000元/平方米,100平方米的房子如今总价250万,而另一套当时3000多元一平方米,160平方米,60万元,如今也是涨了近5倍。此外,他在北京也买了2套40平方米的小户型。

在外人看来,这些投资算是很成功了,但谢百三却大喊“不合算”。“现在这160平米的房子,市场价可能是300多万,但月租金只有4000多元,一年可能不到五万元。但是如果把这个房子卖了,用来买债券,按8%的年收益率来算,一年就是24万元”,他说,“5万或24万,哪个划得来?”记者陈春雨

(来源:华西都市报 )

相关专题:

上证所积极推进 国际板离A股多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