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国际板上市待政策出台

2010年05月21日 17:33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胡洁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20日于股东大会后向媒体表示,集团有意愿通过国际板返回内地上市,但必须等国家政策的出台完成,目前不方便公布具体时间表。

对于竞购巴西油田一事,傅成玉表示不对任何传言作回应。至于日前国际油价波动,他认为无法预测趋势,公司只能做好相关工作以待考核管理层。

另对于即将推出的资源税,他认为整个行业都将面临同样的环境,企业最终需要做的仍是加强竞争力。

早前美国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爆炸,为防止事故发生,集团已修改设计,对在建及已生产的钻井平台实施“双保险”标准,加强防护措施。此举将可能令部分成本上升,但目前保险支出额度并未增加。

傅成玉认为墨西哥湾爆炸事件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思考,将提升整个行业的安全标准,并会增加安全成本。

此外,对于伊拉克的项目,他认为最大的风险来自社会治安。但他回应将做好充分准备,与伊拉克政府、地方政府和保安公司等方面协调选择相对最安全的地点。

相关专题:

上证所积极推进 国际板离A股多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洁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