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国际板推出无时间表

上海将通过十大举措改进金融服务

⊙记者 但有为 ○编辑 衡道庆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22日在2009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经济结构调整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它同时也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新的需要。上海市将通过改善金融市场融资结构等十大举措来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

屠光绍认为,地方经济结构调整涉及宏观结构、产业结构、企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四个方面,在这四个层面都需要加快推进。而金融服务如果跟不上地方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需求,会使得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得不到金融支持,从而制约经济结构调整。

他指出,在改进金融服务方面,首先上海将通过金融市场融资结构的完善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应该说结构调整之后对融资结构的改善需求大大增加。结构融资不光有证券化的,还有非证券化的,不光有公募的,还会有私募的,而且增加的态势已经出现。”屠光绍指出。

其次,目前的金融机构体系还不能完全对应各类企业发展的需要,上海将通过金融机构的健全促进结构调整和经济方式转变。不光要发展中小金融机构,直接面对当地的中小企业,还要发展除了银行以外的其他金融机构,增加对创业企业的服务。

此外,上海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的举措还包括:改进金融企业机制;拓展金融服务领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健全金融市场体系的服务结构;加快金融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加强金融中介服务的配套;改善金融发展宏观环境;改革金融管理体制。

屠光绍同时透露,上海做好金融资源促进结构调整的思路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是加快上海金融业的发展,突出来讲就是加快上海金融服务建设;第二是在利用好各种金融资源的同时,更加注重为金融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第三是适应新的金融业态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地方对准金融类机构的监管。

会后,屠光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上交所国际板的推出取决于企业的准备、规则的制定以及其他的配套情况,目前尚无时间表。

相关专题:

上证所积极推进 国际板离A股多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