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郎咸平对话郭美美母女:郭美美她妈是“股神”

2011年08月04日 09:17
来源:中国证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页面导读】

郎咸平和盘“托”出:郭美美她妈是“股神”(本页)

郭美美母女露面迷局澄而不清

郭美美母亲:我家不差钱 炒股几个月赚了几百万

郎咸平对话郭美美母女:确实是红会改革最大推手

郭美美受访撇清与红会关系:靠炒股身家数百万

受郭美美事件影响 深圳红会一个月仅获百元捐款

郎咸平和盘“托”出:郭美美她妈是“股神”

21世纪经济报道

视频截图:图为接受采访的微博“炫富女”郭美美。

郎咸平为郭美美辩解“真相”

被称为“良心教授”、出场费高达15万的郎咸平,这回搭上了郭美美这班动车。

“郭美美号”动车事故,让红十字会声誉一落千丈,据《羊城晚报》报道,深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丽珍告诉羊城晚报记者:“郭美美事件”之后,该会收到的社会捐款几乎为“0”,除原先早有合作的一些定向捐款外,一个多月来唯一一笔捐款就100元。

郎咸平对郭美美的采访,被网友们戏称为“郎咸平接受郭美美采访”,因为整个采访过程中,郎咸平起着主导作用,郎咸平采访期间还主动帮助郭家母女澄清王军与红十字会的关系。

郎咸平说,如果王军是合法赚的钱,送什么礼物都没有问题,如果是官员,那肯定是贪污,如果是红十字会的善款被占用,则大家根本不可接受。但是紧接着,郎教授迫不及待地告诉郭美美母女,王军既然退出了中红博爱公司,他在中红博爱公司没赚到钱,因此送你这部车的钱,不是中红博爱的钱,肯定是他自己的钱。

采访到这里,我觉得,郎咸平和王军的熟悉程度,要远远超过郭美美和王军的熟悉程度了。

当然了,郎先生还知道,郭美美母女的假爱马仕包是在罗湖商业城买的,其熟悉程度,简直就是郎教授亲自帮他们买的。

说实话,整个视频采访过程中,我很替郭母捏一把汗,生怕她说错了五只深市老股票的名称,我能感觉到当时郎咸平教授也非常紧张。还好她完整地叙述了五只股票。

郭登峰称,1990年郭美美还没出生时,她在深圳就已有两套房子,几百万现金。她进一步解释称,她是靠股票起家的,在深交所只有5只股票的时候,她就已经入市了。

面对郎咸平的追问,郭登峰还历数了这五只股票的名称,分别是“发展、金田、万科、安达,还有一个原野”。郭登峰称,虽然当时只有几万块钱,但她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元,因为那时候一只股票一天可以涨几十块钱。

资料显示,郭登峰所提到的这五只股票,应该即为“深市老五股”。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12月开始试营业,深发展、深万科、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等5只股票先后诞生,由于这五只股票于深交所试营业前就在深圳特区证券公司公开柜台上市交易,史称“深市老五股”。

郎咸平的采访,揭开了中国证券史上的一个惊天大秘密,原来,潜伏十余年从未现身的股市大鳄,就是鼎鼎大名的郭美美她妈。她经历了90年代的深圳原始股疯狂,又经历了随后的股市崩盘,再到2001年的2200点,随即经历了2005年6月的998点,又经历了2007年10月的6124点,然后到了2008年的1664点。

如此种种,郭登峰女士当称中国股市第一人无疑。她是二十余年来中国股市唯一的幸存者,在她那个年代名动江湖的杨百万,现如今已经被人评为“靠讲课、卖书、卖软件赚钱,做的股票尽赔钱”,而当初的上海滩三大猛人:阚治东、蔚文渊、管金生,都先后遭遇牢狱之灾或者下岗之不幸,淡出了江湖,只有郭登峰女士仍然屹立潮头,成为中国股市二十年来的一朵奇葩。

让所有大佬黯然失色的“股神”

且让我们回顾下历史,那是在1990年,郭美美还没出生时,靠5万元起家,几个月赚到几百万巨款的郭美美她妈,成功登上了中国社会各阶层的金字塔顶端。

而那时,后来名动江湖的证券市场大鳄们,都还嫩着呢?

1990年,庚午马年。

这一年,曾经给中国股市留下过浓重印迹,担任过证监会主席职位,现任央行行长,在万千股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周小川42岁,正出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委员,出版了《外贸体制改革的探讨》、编译了《经济改革中的争议性问题》。

这一年,现任的证监会主席尚福林39岁,正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

现如今的地产巨头万科,这一年已经完成了股份化改造,不过还是以外贸为主,刚刚踏进地产行业门槛,多元经营企业,当家人王石39岁,正因私人原因并不在工作岗位上。

那一年,阚治东也才38岁,出任申银万国证券公司总裁职位,在行业内威名赫赫。后来因为炒股只赚2毛钱,所以得到了一个“阚二毛”的浑号。也就在1990年前一年,阚治东刚刚通过收购一家北方信托投资公司1000多万元的国库券,赚到百万元的利润,为申银公司的原始积累打下了底子,一时被业界称道,但是,如果他知道,郭登峰女士几个月就已经赚到了数百万元了,相信那时候他就会自惭形秽,退出证券业了。也就不会有后来的牢狱之灾了。

这一年,王亚伟—现如今最牛的基金经理,只有19岁,刚上大学,还在清华的校园里厮混。直到1994年,王亚伟才进入中信国际合作公司。他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一年,最后的三个月开始接触证券投资业务。1995年基于对证券投资的兴趣,他进入了华夏证券公司,在当时全国最大的证券营业部:华夏证券北京东四营业部任研究部经理。又过了三年,国内的基金业开始启动,王亚伟跟随当时的营业部总经理后来的的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加入筹备组,4月份公司就成立了。

如果当时王亚伟认识郭登峰女士,相信他会拜郭女士为师,也免去了后面那么多年的煎熬,直到2006年才出人头地,成为基金业“一哥”。

那一年,赵丹阳—后来被称为华人圈“私募教父”,也只有十八九岁,正在全国最美的校园厦门大学里晃悠。这时的他,绝对不会想到,在19年以后,他将花费211万美元的天价,只为和一个快80岁的老男人—巴菲特共进午餐。当然,如果他当时知道郭女士的业绩,他肯定宁愿把这笔钱用来和郭登峰女士共进晚餐,顺便送郭美美两个爱马仕包包。

那一年,现在国内最大的私募,重阳投资的掌舵人裘国根,还在人民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3年后他才加入君安证券。1996年在深圳开始自己的职业投资生涯,2001年转战上海,创办重阳投资。2008年裘国根以14.6亿元的身家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328位。目前重阳投资掌管的资产接近150亿人民币。

这一年,张近东27岁,以10万元自有资金,在南京租下一个200平方米的门面房,取名苏宁电器,专营空调。如今苏宁电器总市值约840亿元。

那一年,黄光裕21岁,已经开始脱离中间商,与厂家直接接触,创造包销制,并把自己的几家小门店名称统一叫做“国美”。如今国美电器总市值约330亿港元。

这一年,将会给中国股市带来巨大冲击的德隆系灵魂人物—唐万新26岁,运气不佳,他们兄弟,第一桶金是通过搞彩扩业务赚到的,大约赚了60万,后来两年虽涉足宾馆、电脑打字、名片制作复印、贸易、小化工厂、锁厂、服装自选店等诸多领域,但全都效益惨淡,公司银行账户上只有3万元,而欠多家银行贷款和个人借款总额就达180余万元,工商银行甚至诉讼至法院处理。

后来德隆帝国鼎盛时,非法吸存达460亿,德隆帝国轰然倒下时,唐万新如果认识郭美美她妈,一定会学2008年金融危机时高盛的两位高管那样,跑到郭女士的家里,差点跪下,求她拯救德隆帝国。

那一年,将给中国股市制造惊天大案、将成为最知名庄家的吕梁34岁,还在媒体写文卖字。他后来的中科创业操纵案崩盘,如果他当时认识了郭女士,相信中科创业的美梦不会破灭,K先生也将成为一个传奇。

那一年,魏东23岁,刚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本科毕业。

这一年,郎咸平还没出名,他是四年后才到的香港中文大学任教。当时还默默无闻,直到十年后的2004年,他采用了最为传统的财务分析方法,痛陈国企改革中的国有资产流失弊病,质疑某些企业侵吞国资,并提出目前一些地方上推行的“国退民进”式的国企产权改革已步入误区。引起巨大的影响,被称之为“郎旋风”。 2010年,郎咸平被环球日报评选为最具有良心的“中国十大直言君子”之一。2010年12月,被30多万网民自发推举、票选为“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之一。

如果1990年,郎咸平就认识了郭登峰女士,他在1994年就该享有比现在更高的声誉了。

这些后来的大佬们当时都还很嫩,嫩得像春天里刚刚冒出地面的笋尖,可是郭登峰——郭美美她妈,已经完成了数百万元的原始积累。

这些大佬们,后来如意的姑且不论,后来不如意的,他们最大的失败,就是不认识当时的资本市场顶尖人物,中国股市二十年来唯一的幸存者——郭登峰女士。

所以,感谢郎教授,终于发掘了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一个伟大奇迹,中国股市隐藏最深的“股神”——郭美美她妈。

哪只老五股让郭妈妈暴富?

我们做了一个统计,摘取深圳老五股1990年的股价数据,从下表中可以看到,深圳老五股,基本上其上涨的周期是一致的,除深发展之外,万科,金田、安达、原野四只股票的主要涨幅都在1990年4月到10月期间,而深发展的上涨周期较长,是1990年初到当年10月,其中涨幅最大的为深发展,涨幅20倍,如果用5万元投资深发展,从1990年初拿到10月份,中间持股不动,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可以赚取100万元,如果5万元平均分配买入五只股票,则累计收益为11倍,也就是说5万元平均投入五只股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获得的收益为55万元。

所以,我们不能不惊叹,郭美美她妈妈神奇的操作能力。及其对股价高点和低点神奇的把握能力,如果郭登峰女士真的是依靠几万元,在几个月期间赚取了几百万元,那她绝对是中国股市的绝顶高手,王亚伟、裘国根、赵丹阳、吕梁、唐万新、等等,在郭登峰女士面前,都是浮云。

如果那时候有胡润百富榜,那郭登峰女士该排第几呢?可惜胡润来晚了。

这是一个奇迹,它就是发生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郭美美母女露面迷局澄而不清

言木 第一财经日报

“郭美美事件”事发一个多月后,郭美美及其母亲郭登峰终于公开露面,解释事件的来龙去脉。

昨日,二人在第一财经电视接受学者郎咸平专访。整个采访持续了一个小时,在当天下午1点完成录制。

郭美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红博爱股东王军是其“干爸”,而王军则是深圳的地产商人,豪车玛莎拉蒂正是由王军赠送。郭美美同时承认,她接受了公安局两天的询问。

此外,郭登峰还在采访中向外界表明,她本人亦财富可观,1990年就已在深圳有两套房子、几百万现金。至于其财富来源,则是靠炒股票。在股市只有5只股票时,她便已入市,并称当时一天股票涨几十块,她也因此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

这一专访视频在当天下午播放后,迅速在网上流传开来,并引起了广泛讨论,也不乏质疑之声。

“郭美美事件”来龙去脉

在整个社会掀起大波的“郭美美事件”,直接缘由为炫富女郭美美将微博认证改为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

此前,她的微博认证为“歌手、演员”。微博成为她炫耀财富的重要平台。宝马MINI小车、玛莎拉蒂跑车、爱马仕手提包等一系列普通人难以承受的奢侈品,构成了郭美美的日常生活。

当她的微博认证变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之后,其财富来源便引发公众猛烈的质疑。网民和媒体联合开展了一场大调查,欲查清她的财富是否与红十字会善款存在牵连。

媒体的调查显示,郭美美和一家名为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红博爱”)有着密切关系。

中红博爱正是红十字会项目“博爱社区服务站”的运作方,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这一项目是以红十字会合作之名展开商业开发。

该公司法人代表、CEO翁涛其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郭美美是中红博爱间接股东、董事王军的女朋友。但这一说法随即被郭美美自己在微博上否认,令这一事件再度陷入迷局。

在昨天的专访中,郭美美称王军是其“干爸”。在北京的一次饭局中,她听闻王军等人成立的公司叫中红博爱,与红十字会下面的商业机构合作。在饭局上,王军让她当总经理。

昨日引发公众质疑的还有郭登峰对其财富的显露。郭登峰表示,其在1990年便靠炒股,几个月赚了几百万的经历,让微博上一些私募人士也感叹不已,戏谑称愿请其操盘。

对于郭美美下一步的打算,郭登峰称将在娱乐圈发展。此语更是为“郭美美事件”蒙上了炒作之嫌疑。

不管“郭美美事件”真相如何,无可置疑的则是,红十字会经郭美美一役后,信誉已大大降低。《小康》杂志近日做的调查显示,近九成受访者因“郭美美事件”而降低了对中国慈善组织的信任度。

深圳红十字会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郭美美事件”后,该会收到社会捐款几乎为0,除原先早有合作的定向捐款外,1个多月来唯一一笔捐款为100元。佛山红十字会8月2日公布去年6月至今年6月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的资金收支情况,在“郭美美事件”后,再未收到任何捐款。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几位普通民众也表示,“郭美美事件”大大降低了其对红十字会的信任,今后将不再给红十字会捐款——除非能将他所捐的每一分钱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们,钱用在了哪里。

“干爸”是王军

郎咸平:观众朋友最想知道,当时你说你是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这句话的事实真相是什么?

郭美美:当时是跟我“干爸”(编者注:“干爸”为中红博爱董事王军)他们吃饭,他们来北京出差,在饭间他们就聊天,我就有一句的听一句的,他们成立的公司是叫中红博爱。

我干爸平时都很疼我,他们说完事情以后聊天,就跟我说,公司成立了以后,你也到公司来上班吧。我说好啊可以啊,我开玩笑说,如果不是做总经理级别的我不去。他就说“那就让你当总经理呗”。

郎咸平:中红博爱的总经理?

郭美美:对,他是哄小孩一样的。我没有多当真。因为我微博里关注的那些好友全都写的类似总裁、CEO那些,可能有一种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过了几天,我就把原来认证是歌手和演员,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其实那个时候我连他们公司叫中红博爱都不知道。

郎咸平:我现在有些问题再问你,你所谓的“干爸”,是不是就是王军?

郭美美:对,不是网上说的那个红十字会里面的王军。他是深圳的,是个商人。

郎咸平:郭女士,她的“干爸”跟你之间,有夫妻关系还是没有任何关系?

郭登峰:没有。

炒股曾赚几百万

郎咸平:你们家本来就比较富裕,是不是可以这么说?

郭登峰:不可以说是很有钱那种,但是我们一直有钱用。就是因为1990年她还没出生,我在深圳就有两套房子,有几百万的现金。

郎咸平:在这之后你做什么职业呢?

郭登峰:我是1990年就开始炒股票。我是靠股票起家的。我做得早,只有五只股票的时候,我就进股市了,还没有电脑的。

郎咸平:你还记得这五只股票的名字吗?

郭登峰:深发展、深金田、万科、深安达、深原野。

郎咸平:你这些股票赚了多少钱?

郭登峰: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那时候一天可以涨几十块钱。

被公安局调查两天

郭美美:我们当时从深圳回北京的时候,那天下飞机,有记者拍。回来以后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公安局要求我们去调查。

郭登峰:是询问。第一天有10个小时,第二天11个多小时。

郎咸平:你们被询问时所讲的话,跟你们今天告诉我的,都是一样的?

郭美美母女:都是一样的。

郎咸平:你有很多爱马仕的包包是不是?

郭美美:只有两个是真的。别的都是假的。一个是妈妈买的,然后那个绿色的是……

郎咸平:绿色的是谁送你的?

郭美美:我干爸送的。

郭美美母亲:我家不差钱 炒股几个月赚了几百万

视频截图:图为接受采访的微博“炫富女”郭美美。

视频截图:图为接受采访的郭美美的母亲,郭登峰。

视频截图:图为郎咸平独家专访郭美美母女。

近日,郭美美母女做客第一财经《解码财商》,接受郎咸平独家专访。郭美美称,自己的干爸“王军”并非网上流传的红十字会内部的王军,而只是一名商人。对于备受关注的网上炫富事件,郭美美在节目中流泪道歉。而郭美美母亲郭登峰则表示,她们两母女一直都不缺钱用,因其1990年就开始炒股票,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

郭登峰称,1990年郭美美还没出生时,她在深圳就已有两套房子,几百万现金。她进一步解释称,她是靠股票起家的,在深交所只有5只股票的时候,她就已经入市了。

面对郎咸平的追问,郭登峰还历数了这五只股票的名称,分别是“发展、金田、万科、安达,还有一个原野”。郭登峰称,虽然当时只有几万块钱,但她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元,因为那时候一只股票一天可以涨几十块钱。

资料显示,郭登峰所提到的这五只股票,应该即为“深市老五股”。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12月开始试营业,深发展、深万科、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等5只股票先后诞生,由于这五只股票于深交所试营业前就在深圳特区证券公司公开柜台上市交易,史称“深市老五股”。

郎咸平对话郭美美母女:确实是红会改革最大推手

郭美美:“我干爸王军是商人。”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郭美美母女做客宁夏卫视第一财经《财经郎闲评》节目,接受郎咸平独家专访。据了解,这也是微博炫富事件后,郭美美母女首次接受媒体专访。节目中,对于备受关注的网上炫富事件,郭美美含泪道歉。她表示在微博认证“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行为只是出于“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其拥有的一辆名车与一个爱马仕包均是干爸王军私人赠予,与红会无关。

访谈

干爸王军并非红会副会长

在节目中,郭美美表示,当初是出于“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把自己原本微博认证的歌手和演员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郭美美表示她的干爸王军只是深圳的一个商人,并非网上所传是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军。

郭美美承认目前她拥有两部车,一部是玛莎拉蒂,一部是Mini Cooper。后者是母亲送与她的18岁生日礼物。王军赠予她的玛莎拉蒂和爱马仕包都是其做生意赚的钱,与红会无关。

郭美美说,王军是中红博爱的挂名董事,投资千万。目前他已经退出。他所投资的中红博爱公司还未开始营业,因此没有从中受益,千万资金投入以后也不打算再要了。

郭美美与母亲郭登峰承认,此前从深圳飞回北京后,曾被警方带去接受了两天的调查,每天长达10余小时。

郭妈:我买股票赚了几百万

节目中,郭美美母亲郭登峰表示,她本人与郭美美干爸王军没有任何关系。郭美美是在单亲家庭中成长,因此跟随母姓。郭登峰表示,她们两母女一直都不缺钱用,因其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炒股票,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

郭登峰称,1990年郭美美还没出生时,她在深圳就已有两套房子,几百万元现金。她进一步解释称,她是靠股票起家的,在深交所只有五只股票的时候,她就已经入市了。

面对郎咸平的追问,郭登峰还历数了这五只股票的名称,分别是“发展、金田、万科、安达,还有一个原野”。郭登峰称,虽然当时只有几万块钱,但她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元,因为那时候一只股票一天可以涨几十块钱。

郭美美道歉:捅了天大的娄子

节目进行到后半程,郭美美流泪道歉:“真的很对不起,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爱慕虚荣,微博发的那些让很多老百姓接受不了,让人觉得为什么她的生活过那么好,而我们要那么辛苦努力工作,其实我本性挺善良的,我以前不是这样的。”

她说以前自己在家节电节水,来了北京读电影学院,之后接触社会后,开始变得奢侈虚荣爱攀比。郭登峰则解释说,郭美美此前在微博上展示的多款名牌包,其中只有两只是真的,其他都是在深圳罗湖买的假货。郭美美承认,她“捅个天大的娄子出来,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

谈到下一个目标,郭美美表示未来应该是进娱乐圈发展。

对话

红会商业总经理如何出炉?

郎咸平:你说你是红十字会……这句话,你为什么这么说?这个事实真相是什么?

郭美美:当时是我和干爸他们吃饭,在吃饭交谈中,我就有一句听一句的,他们成立的公司叫做中红博爱。

郎咸平:红十字会下面成立商业红十字会,下面还有一个王鼎公司,王鼎公司就搞了你刚才讲的中红博爱。

郭美美: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我干爸爸他们平时都很疼我,他们说完他们的事情以后聊天,就和我说,公司成立了以后,你也到公司来上班吧。我说好啊,可以啊,但是如果不是做总经理级别的——我开玩笑的,我说不做总经理级别的职务我不去。然后他就说,那就让你当总经理呗。

郎咸平:就是中红博爱。

郭美美:他其实是哄小孩一样的,其实我没有多当真。然后过了几天,我就在微博上……因为我微博上关注的那些好友,全都是写的类似总裁、CEO那些,然后就有一种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吧,然后我就把自己原本认证的歌手和演员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其实那个时候我连他们公司叫做中红博爱都不知道。

王军买车的钱是哪里来的?

郎咸平:你所谓的干爸是不是就是王军?

郭美美:对,他不是网上说的那个红十字会里面的王军,他(干爸)是深圳的,他是个商人。

郎咸平:他做什么职业的?

郭美美:应该是自己投资房地产之类的吧。

郎咸平:王军本人,按照你所说的,他是做地产生意的,他给你买这个车的钱是什么钱?

郭美美:他自己做生意赚的钱吧。

郎咸平:王军在中红博爱里面担任什么位置?

郭美美:好像是挂名的董事,他有投资。

郎咸平:你知道他投资多少吗?

郭美美:我听他们说,好像总投资是六七千万,他投了1000多万。

郎咸平:那么他现在退出了吗?据媒体报道,他好像已经不担任董事了?

郭登峰:退出了。

郎咸平:那么他投中红博爱,有没有从中红博爱赚到钱?

郭美美:没有,还没有启动呢,还在装修。

观点

红会改革最大推手

在节目的最后,郎咸平直言,“你讲的这一切,我没有办法帮你证实,我希望我们有一种诚恳和诚实的态度来面对观众,我相信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表示,郭美美对于红十字会,包括捐赠信息平台的推出,甚至对中国未来慈善事业的改革,或者是民营化本身,确实是一个最大最大的推手。“我们都不希望红十字会退步,也不希望红十字会垮台,我们更希望红十字会能负起一个运用善款的能力,做好项目管理,下放权力,公正公平透明,这应该是‘郭美美事件’一个比较好的结局。”郎咸平这样说。

为进娱乐圈造势?

记者注意到,在对这次节目的评论中,绝大多数网友对郭美美母女的言辞表示无法认同。有网友留言:“这次采访如果算一次危机公关的话,我想她们以及背后的团队并不会取得想要的效果,只会引起新一轮的骂战。”“凭啥‘干爹’对她这么好,这个不是我们要追寻的。我们要确认的是她‘干爹’的收入是否合法,是否和爱心捐款有联系。”

更有网友直言已经被郭美美“省水,怕以后的人没水发电”的言论“雷”到了。因为郭美美在节目中透露下一步目标将是进军娱乐圈,因此有人猜测“这可能又是一场炒作,谁知道内幕是怎样,作秀罢了吧!”

另外,此前有媒体报道,深圳红十字会称郭美美事件后所收捐款几乎为零,对此网友留言:“郭美美事件致使红十字会爆发信任危机,是个悲剧。这是一次危机,也是改革的契机。”

郭美美受访撇清与红会关系:靠炒股身家数百万

京华时报报道,昨晚,郭美美母女首次面对媒体,接受郎咸平独家专访。郭美美称,自己的“干爸”王军并非网传的、红会内部的王军,而是深圳的一名商人,她出于虚荣心和攀比心理认证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并强调一切与红会无关。对于备受关注的炫富事件,郭美美在节目中流泪道歉。

出于虚荣修改认证

郭美美称,因为网上对这件事情的质疑很多,她们需要出面澄清一下。她表示自己的“干爸”是王军,但不是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军,是深圳的一个投资房地产类的商人。干爸王军来北京出差和朋友吃饭时,郭美美听到他们说成立的公司叫中红博爱,公司成立后让她来上班,她开玩笑地说想担任总经理,得到干爸的许可。

“过几天玩微博的时候,看到我所关注的人的认证都是总裁、CEO之类的,可能是出于爱慕虚荣、攀比的心理,就把原来的歌手改成了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当时写的时候不记得公司名字,于是就直接写了红十字会。”

“之后我发微博,写天天要学英语、游泳,还要学习当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郭美美表示,自己没有想到这件事情会引发轩然大波。

其母炒股赚数百万

提到网上炫耀的豪车,郭美美称,两部车,一部是玛莎拉蒂,另一部是妈妈送的18岁生日礼物minicooper.

郭美美的母亲表示,她和王军没有夫妻关系,郭美美还未出生时,她就与其生父离婚,女儿随她姓。她称女儿小时候家境就很好,家里一直有钱花。郭母说,她从1990年开始买股票,从全市只有5只股票时就进入股市。数月间,几万元的股票本金就赚成几百万元。那时她在深圳有两套房子,另外还有几百万元现金。

郭美美说,玛莎拉蒂是王军送的,王军是中红博爱的挂名董事,公司总投资是六七千万,他投资了一千多万。但因为公司尚未启动,王军并没有从中红博爱挣到钱,买玛莎拉蒂的钱是王军做其他生意赚的。

郭美美称,尽管自己在网上“晒”了很多包包,其中只有两个是真的,“橘色的是妈妈用过的,另一个绿色的是干爸送的”,其他都是假的。

接受警方两日调查

郭美美反复强调,自己没有想到这件事情能引发如此大的影响,她从深圳回到北京的第二天,她们就被公安局叫去调查了10多个小时,第三天也是10多个小时。

对于网上的争议,郭美美当场流泪。“真的很对不起,自己爱慕虚荣在微博上发一些东西,让很多老百姓接受不了,认为我为什么过得这么好,而他们要这么辛苦工作。其实我本性很善良的,以前不是这样子的,18岁以前我没有这么奢侈”。

郭美美认为自己接触社会更广,变得越来越虚荣。“以前我在家里很节省,多开电灯我就会让妈妈把灯关了,不能浪费电。在北京电影学院上进修班,后来拍戏,接触社会上一些人,女孩子之间会有攀比,然后觉得自己慢慢变了”。

郭美美表示,自己应该还会进娱乐圈。

>>微言

@cillieen:郭美美怎么不承认是她妹妹帮她改的认证信息了?编来编去,借口这么多,蒙谁呢?

@李正曦Sissy:郭母称其在1990年就有几百万现金了,并称是通过炒股,在几个月的时间将几万块变成了几百万,其所列举的股票都是深圳上市的深发展、深万科、深金田等。深交所是1991年4月3日才正式开市,难道穿越了?装股神,喵了个眯滴。

受郭美美事件影响 深圳红会一个月仅获百元捐款

宋王群 中国新闻网

备受关注的“郭美美事件”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但其对各级红十字会造成的信任危机阴影,似乎才刚刚显现

今年4月,深圳市民巫剑红的父亲突发脑干出血,深圳市红十字会决定利用该会医疗救助资金专属账号协助巫剑红筹款。7月15日,一位好心人打来电话,称已汇款100元,但直至7月28日,巫剑仍未收到。不仅如此,深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丽珍告诉羊城晚报记者:“郭美美事件”之后,该会收到的社会捐款几乎为“0”,除原先早有合作的一些定向捐款外,一个多月来唯一一笔捐款就是这100元。

无独有偶,佛山市红十字会于8月2日公布了去年6月至今年6月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的资金收支情况。一年来,该校共收到捐款88.6万元,但是在“郭美美事件”后,再未收到任何捐款。

A

捐款账目“有凭有据”

百元捐款“不翼而飞”

今年4月,巫剑红的父亲巫昌概突发脑干出血,短短三月已花费40多万元治疗费。由于家中积蓄耗尽,父亲面临停药,7月11日,巫剑红跪倒在深圳市红十字会门前,请求帮助。深圳市红十字会决定利用该会的医疗救助资金专属账号协助巫剑红筹款,并通过电视台呼吁社会捐款。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7月15日,一位名叫朱淑霞的好心人给巫剑红打来电话,称已汇款100元到深圳市红十字会的医疗救助资金专属账号,希望巫剑红查收。但接下来的半个月巫剑红多次打电话去红十字会询问是否有其父亲的捐款,结果都是“0”。巫剑红将此事通过微博公之于众,受“郭美美事件”影响的红十字会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这100元捐款到底去了哪里?

7月23日凌晨,一条“红十字会好心人捐款救命钱为何”不翼而飞“”的微博首次出现的微博上,博主巫剑红在微博中称,“好心人多次打电话问我捐款是否收到,而我也是一再向红十字会问及此事,红十字会给我答复是很肯定地说一分钱都没有捐款。”巫剑红在微博中提供了好心人捐款发票和与深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录音。

记者通过电话录音了解到,7月21日,巫剑红向深圳市红十字会询问是否有好心人向其父捐款,对方表示没有,并称巫剑红已多次打电话去询问,但确实没有,有的话早就转账给医院了。

为求证此事,8月2日,记者赶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医院,见到了巫剑红本人。巫剑红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2011年4月16日,其父巫昌概突然晕倒,被诊断为脑干出血,从4月16日到7月初,已花费医疗费40多万元。“亲戚朋友该借的都借了,无奈之下想到求助红十字会。”巫剑红说。7月11日,他跪在深圳市红十字会门前请求帮助,并希望红十字会呼吁媒体关注。深圳市红十字会鉴定巫剑红父亲的情况符合救助范围,向其提供了医疗救助资金专属账号,并通过电视台呼吁社会捐款。

巫剑红说,7月15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给他打来电话,称已汇款100元到深圳市红十字会医疗救助资金专属账号,并指定捐献给巫昌凯。巫剑红向对方表示还没收到。7月16日,这位好心人亲自到医院将捐款凭证送到了巫剑红手中。说着,巫剑红向记者出示了这位好心人的捐款凭证。记者从凭证上看到:捐款人为朱淑霞,收款人账号为“337-010-100-1000-71011”,通过兴业银行捐款100元,并指定“为巫昌凯捐款”。其后,巫剑红多次打电话去深圳市红十字会求证,是否有好心人向巫昌凯捐款,结果都被告知“没有”。

B

社会捐款几乎为零挪用百元毫无必要

这100元捐款到底哪里去了?2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市红十字会。该会副会长赵丽珍告诉记者,巫剑红在微博上发布好心人捐款“不翼而飞”的事,她早有耳闻,但红十字会被公众误会了。

赵丽珍解释,深圳市红十字会医疗救助资金专属账号“337-010-100-1000-71011”,开户行为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听闻巫剑红所述之事后,红十字会曾展开核实,捐款人朱淑霞于15日下午15时33分在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南新支行存款100元到医疗救助资金专属账号。这笔存款在深圳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实时更新,当日便可查询,但其捐款对象却无法实时查询,只有等银行向红十字会送达捐款凭证后,红十字会方得知捐款对象。根据流程,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每周向红十字会送单一次,但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到7月28日才将这批捐款凭证送往红十字会,等于说,市红十字会直到7月28日方才得知这笔钱的捐款对象为“巫昌凯”。“巫剑红此前来电查询捐款的时候,从未提及是朱淑霞的捐款,只是问有无对其父的捐款,所以直到7月28日,其查询结果自然为”0“。”赵丽珍表示,在得知这笔捐款为指定捐给巫昌凯后,次日便前往医院向巫剑红解释此事,并将好心人捐献的100元转账到福田医院,还为巫昌凯送去3000元慰问金。

赵丽珍告诉记者,自从“郭美美事件”之后,深圳红十字会收到的社会捐款几乎为“0”,除原先早有合作的一些定向捐款外,朱淑霞这100元是一个多月来唯一一笔捐款。“红十字会没必要挪用这100元,再说捐款都是网上银行转账,没人可套现。”赵丽珍表示,鉴于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只可实时查询捐款人和捐款额,无法查询捐款对象的问题,该会已着手制作“自动化办公系统”,届时捐款人、捐款额和捐款对象都可同步实时查询。

银行为何在好心人捐款近半个月后才将捐款凭证送往市红十字会?对此,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在此事的情况说明中表示,因捐款人可在该行所有支行捐款,各支行在接受捐款后统一报向分行营业部,再由分行向市红十字会寄送回单。朱淑霞7月15日在南新支行捐款,恰遇16、17日为周末,18日支行将回单送往分行,分行于19日收到,但当时分行已将一周一次的回单寄往市红十字会。为此,分行将于7月28日将此回单与下周的回单一同送往市红十字会。

为何银行不可一日一送,而要每周一送,如果是救命钱,拖这么久岂不耽误病人治疗时间?对此,赵丽珍表示,银行方面是送单确实有些滞后,导致了一场误会。如遇大灾救援,如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难,捐款较多,银行方面会每日送一次单,平时都是每周送一次。

有好心人捐款,市红十字会不会主动向银行询问捐款对象?赵丽珍表示,一般来说,捐款在1000元以上,红十字会将会主动向银行询问好心人的捐款对象。

郭妈:“我是做股票起家的。”(视频截图)上一页第 [1] [2] [3] [4] [5] [6] [7] 页 (共7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咸平 登峰 王军 博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