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闾丘露薇直言郎咸平专访郭美美母女很失败

2011年08月05日 21:52
来源:鲁中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采访“出品方” 求郎咸平专访郭美美母女真相

什么是奇迹?这才是奇迹!

8月3日下午,郭美美母女做客宁夏卫视《解码财商》栏目,接受著名财经人士郎咸平专访。这也是郭美美母女在炫富事件发生后,首度公开露面。

不过,上述访谈一经播出,无论是“王军的干女儿还是女友”的郭美美身份,还是“几个月,从几万到几百万”的郭妈炒股暴富神话等片段,均立刻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

而这期间,一改昔日风格的郎咸平在访谈中澄清、引导等诸多表现像是“接受郭氏母女”专访。

因此,在更多人看来,这场带有某种“澄清”色彩的“诚实”采访,似乎更像是一起联合起来瞒天过海的剧集,且由郎咸平与郭氏母女联袂出演。

鲁中晨报记者 冯冬宁

神话:从几万到几百万

郭妈炒股暴富

“市场只有5支股票时就入市,几万元起家,几个月赚几百万……”这是8月3日下午,郭美美母亲郭登峰在此次访谈中的话语。

 郭登峰称,起家股票为:发展、金田、万科、安达、原野,即为“深市老五股”。

 但摘取深圳老五股1990年的股价数据可以看到,老五股的上涨周期基本上是一致的,除深发展之外,万科、金田、安达、原野四只股票的主要涨幅都在1990年4月到10月期间,而深发展的上涨周期较长,是1990年初到当年10月,其中涨幅最大的为深发展,涨幅20倍,如果用5万元投资深发展,从1990年初到10月份,中间持股不动,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可以赚取100万元,如果5万元平均分配买入五只股票,则累计收益为11倍,也就是说5万元平均投入五只股票,最低点买入,最高点卖出,获得的收益仅为55万元,与其声称的几百万元相去甚远。

不仅如此,郭美美母亲股票账户也被网友人肉出来。据一名为“从组命运”的网友爆料,郭登峰在深圳、上海4个股东账户呈现的交易时间与其自曝的“在90年代初就在股市完成了百万元资本的积累”有所出入。

因此,郭美美母亲这场自揭的发家史被外界称之为资本市场的暴富“神话”。

不过,有上述经历的并非郭美美母女。不久前,一审被判处死刑的东阳“亿万富姐”吴英当初一夜暴富一鸣惊人时,他的丈夫周红波曾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的财富主要来自期货,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弥天大谎。

谜语:郭美美是王军的干女儿 还是女友?

访谈中,郭美美承认给她送名车、送名包的王军是“干爸”,并称,其中红博爱总经理源自一场饭局的“自封”。

不过,此前媒体报道,有网友怀疑红十字总会高官“北京王军”是郭美美所称的“天蝎座”男朋友,并为她购置一辆价值不菲的玛莎拉蒂牌跑车。同样,作为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翁涛也曾爆料称,王军与郭美美是男女朋友关系。

但此次采访中,郭美美却矢口否认,其“干爸爸”王军并不是网友所指的“北京王军”,而是深圳房地产商人。按照上述说法,王、郭二人的关系一下子变成“干爸爸与干女儿”。对此,翁涛说:“大家自己琢磨吧,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此外,针对王军与名车,郭美美回应说,为她购车的费用乃为王军做生意所赚到的钱。

然而,7月15日,《南方都市报》曾报道,翁涛当时表示:“有汇款单为证,玛莎拉蒂跑车是王军送的,当时把钱直接打给了郭美美。”翁涛还提到,王军在中红博爱投资500万元,以王军妻子名字入的股,是中红博爱公司董事。

3日,郭美美还称,其“干爸”王军打算放弃投入到中红博爱公司中的股份。看到上述访谈视频后,媒体披露,翁、王二人通了电话。翁称,王军表示,郭美美说的话不能代表王军,此前说过想放弃投入的股份,但这不是正式表态,最终如何决定过段时间再说。

4日下午,就此事,本报电话联系了中红博爱方面,一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在郭美美炫富事件曝光后,王军已经提出主动辞职。但他同时表示,虽然王军已辞去中红博爱公司董事职务,但仍是中红博爱的股东。

 

相关专题:她妈的“股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王军 咸平 母女 专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