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闾丘露薇直言郎咸平专访郭美美母女很失败(2)

2011年08月05日 21:52
来源:鲁中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剧集:郎与郭联袂出演 或越描越黑

郭美美母女发家史和身份引发广泛质疑的同时,郎咸平专访郭美美母女,这一场名人对名人的访谈,也在现实中引起了大家争议。舆论普遍认为,郎咸平的表现被认为有“诱供澄清”之疑。因此,与其说是访谈,不如说,更像一出配合圆满的剧集。

其中,《21世纪经济报道》就撰文称,郎咸平主动帮郭家母女澄清王军与红十字会的关系, 让人觉得郎咸平对王军的熟悉程度,要远远超过郭美美。

而著名媒体人闾丘露薇也更是直言,采访很失败,节目是在引导郭美美澄清。

8月4日下午,本报就此事通过相关渠道试图联系郎咸平本人,不过,其助手以“不便接受采访”为由拒绝作出任何回应。

虽然没有回应,但本报从头至尾看过此次访谈后发现,访谈中,郎氏表现确实与其此前的犀利、尖锐的风格大相径庭。其中,网友“叮咚春晓燕呢喃”说:“看郎咸平采访郭美美母女,体会有三:1. 美女无敌!母女俩确实秀色可餐,郎教授这种“财经郎眼”也被晃得躲躲闪闪;2. 谎言无敌!能把虚无缥缈说得面不改色,郎教授这种伶牙俐齿也被磨得磕磕绊绊;3.娱乐无敌!闹这么大动静却原来要进军娱乐圈,事实的真相已然被娱乐得无影无踪!”

对此,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经济学博士吕随启更是以“滑稽”二字形容。他认为,在这场名人对名人的专访中,郎本人的表现,简直就是“四不像”,即不像学者、不像演员、不像记者、不像主持人。

对于这一访谈,吕称,他不明白郎咸平的目的是什么?“但不管其动因是什么,实际上都有可能得到一个越描越黑的效果,而恐怕最终的结果,可能是适得其反。”

后续:专访完整版还有更多“奇迹”

对于此次郎氏访谈引发的广泛质疑,自8月4日下午起,本报一直试图联系宁夏卫视《解码财商》专访郭美美母女节目的制片人王磊。不过,直到4日21:00许,王才正式开始接受本报的电话采访。据王讲,当时他们正和郎咸平进行聚餐。对于本报提出的“专访郭美美播出后,面对全国公众的质疑之声,郎咸平如何反应?”这一问题,王磊数次强调,这仅仅是一次正常聚餐而已,并不是就此事向郎本人寻求相关回应。

谈及操作郭美美母女的此次采访,王磊说,红十字会事件发生后,他们一直试图联系郭美美本人,并打算对其做一期专访。这期间,他也通过相关渠道找到了郭美美的电话,但是,多次联系未果。尽管如此,王称,他们想专访郭美美的想法一直没有改变。

于是,王磊本人给郭美美发了一条言辞恳切的短信。正是这条短信打动了郭美美。随后,郭的朋友就打回了电话,双方经过沟通,最终敲定了专访的时间。

对此,上海卫视第一财经方面一工作人员称,该节目的编排、录制都是由王磊一个人协调完成。

而对于该访谈在网络上引起的争议,王磊告诉本报称,“我们只是播节目,网友评论、甚至非议是自然的事情,无法左右。”

同时,他也称,此次播出的郎咸平专访郭氏母女的访谈仅仅是一个片段而已,整场专访大概一小时左右,“目前,网友们仅仅根据播出的这个片段来评论,可能会断章取义。”

王磊称,本次郎咸平专访完整版将于本周五在宁夏卫视播出,次日将在第一财经重播。

同时,王透露称,未播出的内容中,郭登峰会谈到如何教育女儿,以及网友关心的部分人物之间的关系等等。

这也意味着,随着专访完整版的播出,套用魔术界那句惯用话语:“见证奇迹的时刻,即将到来!”至于“奇迹”如何揭晓,都在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她妈的“股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王军 咸平 母女 专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