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2010年04月16日 17: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三亚4月16日电(记者 郑玮娜)据三亚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亚市制定的《关于三亚市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方案》,初步确定了198个项目和专项行动,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环境保护等项目和规划研究、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三亚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方案明确,三亚市坚持“旅游龙头、六业支撑”发展原则,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加快旅游国际化进程为主线,以文化建设和文明素质教育为基础,以生态环境建设为保障,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落脚点,力求国际旅游岛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协调同步推进,努力打造三亚国际旅游城,争当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排头兵”。

据介绍,这个方案明确了三亚市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即2010年全面启动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各项工作;2015年完成旅游要素的国际化改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度假胜地;到2020年,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综合环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城市文明素质显著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成为世界级旅游度假天堂。

据了解,目前初步梳理出的198个项目和专项行动,有“硬件建设”也有“软件建设”。这些项目和专项行动对国际旅游岛建设来说,将起到“砖瓦”的基础作用。

相关专题:

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玮娜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