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执行主编何刚:将坚持《财经》原有新闻理念

2009年11月12日 05:50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财经》执行主编何刚:将坚持《财经》原有新闻理念

何刚

《财经》执行主编何刚:将坚持《财经》原有新闻理念

何力

其为四川内江人,一接到任命,他就开始为《财经》招兵买马

本报记者 喻奇树 北京报道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在《财经》所在的北京泛利大厦见到了何刚,他证实“联办”已宣布了自己的任命,并已开始接手《财经》编辑部事务工作。他表示,自己目前的任职是《财经》的执行主编,《财经》总编辑仍为王波明,常务副总编辑是杨浪。“接下来新的副总编辑和主编也将到任,但目前联办还没宣布是谁。”

《财经》将坚持原有新闻理念

何刚告诉记者,他已开始工作交接,具体负责编辑部事务。未来的《财经》将坚持原有的新闻理念,原有的内容设置也会延续,《财经》专业水准将尽可能地保持。至于《财经》的其他事情,他表示,目前处于敏感期,“联办”没有宣布的事,不便多说。

何刚说,自己也是四川人,家在内江威远,在北京读书后留在了北京发展。关于《投资者报》赵力、何刚团队整体移植过来之说,何刚表示,事实上《投资者报》这次只走了少数几个人,对于自己走后位置的空缺,则另有财经新闻界的权威人士来接替。

记者随后在何刚的博客上看到他最新的留言短文,标题是《从<投资者报>到<财经>》”,发布时间是上午9时许。“昨天我已接到通知,参加了‘联办’会议,获任《财经》杂志执行主编,开始介入编辑部具体事务,同时开始交接《投资者报》的工作。谢谢大家的关心。”他还在文中表示,还将有来自“五湖四海”的财经媒体精英,陆续进入《财经》杂志,成为我的新领导以及新同事。“历史已经发生,让我们面对它;未来还不确定,让我们创造它。”

何刚微博为《财经》招兵买马

一接到任命,何刚就开始为《财经》招兵买马。昨日他在微博中写道,“《财经》杂志11年来形成的标准应当说很高,根据我的理解,如下几点是必要的:一是对于财经新闻理念有

执着而恰当的理解,并愿意长期奉行;二是信奉好的市场经济机制,愿意推动中国深化改革;三是尊重事实追求真相的采编能力;四是专业知识,最好是对经济金融有扎实的基础。何刚还表示,“所有对《财经》杂志有兴趣的媒体同行,特别欢迎一起探讨可能的合作。发邮件至我的个人邮箱,希望有机会成为《财经》杂志的新同事,一起交流沟通合作。”

“双何”搭档将接替胡舒立

《财经》人事大地震引起各方关注,稍早有消息称,《财经》杂志新的编辑部五人座次也已排定:总编辑王波明、常务副总编杨浪、副总编辑赵力、主编何力、执行主编何刚。《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何力与何刚有望组成“双何”搭档,接替胡舒立执掌《财经》。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新的编辑核心团队将从上海和广东引入两三位资深媒体人士,不过暂不方便透露具体名字。赵力和何力两人的分工已基本谈定:何力负责内容,赵力协调负责整体方向的把握。

何刚说,此前《财经》执行主编是王烁,也是四川老乡,除了部分人员变化,《财经》的人事架构体系并没有改变。不过对于具体人选,他没透露。

《财经》战略发展总监、公关负责人张立晖告诉本报记者,对新的人员架构,“联办”目前并没有通知她,也没有正式对外发布。即便是对于何刚的任命,“联办”也没有正式对外发布消息。

相关专题:

《财经》杂志人事大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