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财经:凤凰新媒体获晨兴创投等3家机构2500万美元投资

2009年11月09日 14:00 】 【打印共有评论0

腾讯财经讯11月9日消息,凤凰卫视(08002 HK)旗下的凤凰新媒体公司宣布获得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三家机构共计2500万美元风险投资。

这也是新媒体领域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拿到的最大一笔投资。根据投资协议,凤凰卫视还同时收购了天盈和怡丰两家公司。分析认为,本次融资将加快凤凰新媒体单独上市步伐。

凤凰新媒体于2006年在原凤凰网(www.ifeng.com)基础上重组上线,其业务还包括手机凤凰网(wap.ifeng.com)。该公司隶属于刘长乐领导的香港上市公司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在三家投资机构中晨兴创投(MORNINGSIDE)为国内老牌创投机构,专注于TMT行业投资,曾投资搜狐携程,j第九城市、聚众传媒等知名公司,还曾投资福布斯中文版,在媒体投资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英特尔投资属于公司VC,(CORP Venture Capital),也属于这类VC中最早做的风险投资,国内不少风险投资基金的合伙人等都曾来自英特尔投资。

贝塔斯曼也属于公司VC,在出版和渠道方面具有优势,也属于战略投资者。

对于此次融资,本土知名的投行易凯资本CEO王冉在接受腾讯财经电话连线时表示,“融资对凤凰新媒体来说,解决的不仅仅是资金问题、更是体制和治理的问题。”

“传统媒体可以孕育有价值的新媒体,但有两个前提:第一,传统媒体本身有价值,对新媒体有帮助;第二,传统媒体要学会给新媒体新的体制,学会体外孵化。”在他看来凤凰卫视能否给凤凰新媒体一个灵活、富有创造力的体制成为凤凰新媒体能否成功的关键条件之一。(臧中堂)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凤凰新媒体成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臧中堂   编辑: tianq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