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投资赵小兵:看好凤凰网的发展模式

2009年11月09日 15:3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汉能投资赵小兵:看好凤凰网的发展模式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赵小兵(图片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11月9日,凤凰新媒体宣布,取决于各项最终条件的满意程度,与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签订共2500万美金的注资协议。成功融资后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仍为控股股东。

资深互联网专家、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赵小兵先生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一直看好凤凰网的独特模式,门户网站一般是在非媒体背景基础上成立,与之前有影响力的传统媒体一样,都具有反应慢的弱点,凤凰新媒体区别于传统媒体和互联网门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同时,赵小兵对媒体行业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首先,由于传统媒体的“疏忽”导致老一代互联网门户的迅速崛起,给传统媒体造成了巨大冲击;其次,传统媒体看到新媒体的发展机遇,纷纷跻身于新媒体行列,像华尔街日报、央视等正大踏步进军新媒体领域,凤凰新媒体的发展同样不乏竞争者。

对于凤凰新媒体的这次融资事件,赵小兵表示,投融资双方组合利好凤凰新媒体的发展壮大。首先,由于依托凤凰卫视的特殊背景,凤凰网也能够在华人圈独行,此外,作为新媒体行业的领军者,凤凰网也颇受大中城市白领阶层的青睐,受众群体非常广泛。同时,可以借助凤凰卫视在电视方面进行多方面的创新。最后,凤凰网发展受到国内体制的束缚相对较少。

“从投资方来看,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都是国际知名的投资公司,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尤其对新媒体发展具有独特的看法。其中,前两者对媒体领域都有过成功的投资案例,包括搜狐九城等,而贝塔斯曼本身就是国际著名媒体集团。投融资双方搭档将会很强大。”赵小兵说。

“对凤凰网来说,融资的成功是机遇也是挑战。”赵小兵指出,首先,传统门户已经占有了先天的优势,尤其是用户群体。凤凰网作为后来者,面临各方面的压力。其次,在与第三方的合作方面,要求凤凰网与更多的传统媒体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第三,在股东的构成方面,将来需要作为一个独立的门户进行发展。第四,在商业模式上,随着新的合作伙伴的加入,需要进行更多的创新,最后能够实现独立上市。(王方涛/文)

相关专题:

凤凰新媒体成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方涛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