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丰斌:凤凰新媒体融资有助加强市场化运作

2009年11月10日 17: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9日凤凰新媒体在北京宣布,与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签订共2500万美金的注资协议。成功融资后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仍为控股股东。

凤凰网财经就此事连线了《法人》杂志前总编辑、新势整合传播机构副总裁王丰斌先生。他表示,凤凰新媒体此次融资对未来自身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他还对凤凰网表示了信心和期待。

王丰斌认为媒体不仅是公器,更是一个产业,媒体的发展应该符合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律。目前,国内媒体的资本市场化程度是不足的,通过引资不仅可以获得多元化发展,还可以改善其资本治理结构。所以,凤凰新媒体此次的融资将有助于加强其市场化运作。

最后,他还表示凤凰卫视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因为在传统媒体发展的基础上向受众提供了稀缺的内容,具有独特的媒体气质,造就了凤凰的品牌和影响力。传统媒体开办网站成功案例并不多见,而凤凰网能够从起初凤凰卫视的官方网站发展成为凤凰新媒体的三大支柱之一则是非常成功的。凤凰网在未来的发展中应延续、继承凤凰卫视的内容模式即提供稀缺资源。(孙毅)

相关专题:

凤凰新媒体成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