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利好市场

2009年12月08日 10:3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长江证券机构主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利好市场

周一沪深两市高位窄幅震荡,尾盘小幅走高。由于大盘权重股经过上周五的放量上涨之后,进行缩量整理,周一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剧减3成,总体呈现缩量上涨之势。

盘面上看,权重股出现回调,中小盘股全面回暖。行业板块大多飘红,其中物联网、造纸、纺织、食品、地产、电子、3G、农业、玻璃、智能电网、化纤、印刷、建筑建材等板块涨幅逾3%,仅有黄金、煤炭、金融、有色、陶瓷、甲流等板块走势稍弱。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周一闭幕,会议强调了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强调了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以稳步推进城镇化为依托,优化产业结构,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再一次消除了投资者对刺激经济相关政策退出的担忧,更加坚定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也更加刺激了投资者对消费类股票的投资欲望。

周一,消费类各板块基本上是全线走强,食品、纺织、农牧渔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我们认为,在中央将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作为明年经济工作重点的影响下,消费相关的上市公司将普遍受益,其股票在较长时间内将为投资者所偏爱,这将是贯穿今年年底及明年全年的市场热点,投资者宜中长期关注纺织、食品、农牧渔业、家电等消费类股票。

另外,本次会议特别提出了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这将进一步加快我国城镇化的进程,对房地产行业构成较大利好,而会议并未提到投资者普遍担忧的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这也使投资者放下了包袱,会议新闻一发布,房地产板块便出现了全面上攻的现象。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前期因为面临诸多压力,表现欠佳,目前这些压力已大部分得以消除,后期有望出现补涨,宜密切关注。金融板块经过上周五的大涨之后,周一表现略有落后,且成交迅速萎缩,我们认为,这只是正常的休整,本次经济工作会议对金融行业也构成利好,金融板块有望持续走强,宜密切关注。

周一整个盘面相对平稳,在大盘股继续小幅整理的同时,小盘题材股又开始活跃,虽然成交量相对缩小,但赚钱效应再次开始出现,人气有望恢复,技术形态上,两市依旧维持上行态势,政策面上中央经济会议精神有利于股市的后续发展,因此对后市我们继续持谨慎乐观。短期操作上,由于国际期货市场黄金和石油大跌,我们建议短期回避黄金股和煤炭股;我们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小盘股,特别是中小板中成长性较好的公司,未来股价应该还有空间,在股指期货推出进程加快的情况下,大盘权重股随时可能再次起动,宜密切关注。(长江证券)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