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称金岩石被禁入美国证券业因未及时付费

2010年12月02日 07:02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被追“十年旧债”之后,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又陷入新一轮的“围追堵截”。有媒体报道,金岩石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且在美从业期间曾有多起违规案件。对此,昨天国金证券相关人士回应称,美国的证券从业资格是需要付费的,两年内不付费就取消从业资格。同时他还强调,不管过去情况如何,作为首席经济学家,对金岩石的学术能力很认可。

有媒体报道,金岩石的英文名Jin YanshiRock出现在2003年和2004年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的纪律处分报告上,他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于2003年10月和2004年3月发布的《纪律和其他证券商协会行动》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Jin,YanshiRock被名列在了取消准入资格并提起诉讼的名单中。

该报道还称,来自美国金融监管局的档案显示,他在美从事金融证券行业期间,曾有多起违反证券法规的案件,甚至被处以了特别监视24个月的处罚。

对此,国金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美国的证券从业资格是需要付费的,两年内不付费就取消从业资格。而当时金岩石在中国,没有及时收到邮件进行缴费,已经过期。”

这位人士还表示,目前金岩石在南极,等他回来之后,将和他当面了解相关情况。他还强调,不管过去情况如何,作为首席经济学家,我们对金岩石的学术能力很认可。

其间,金岩石也曾回应称,由于美国证券业资格需要付费,如果两年不交就算过期。而他已于2001年回国,没有及时缴费,才导致资格过期。

此前不久,金岩石被曝因篡改客户授权交易巨亏,而受到美国老中医跨洋追债一事,在业内引发巨大震动。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金岩石身陷欺诈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琳琳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