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离职 曾被投资者追债

2010年12月04日 15:0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离职 曾被投资者追债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国金证券12月4日于其网站刊出“关于金岩石辞职的情况说明”的公告称,公司于12月4日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

近日,有媒体称,美国马里兰州一名78岁的华人老中医称金岩石于十年前在美国期间,曾经帮其错误投资产生债务至今未能偿还。名为戴福年的老中医称,金岩石是通过篡改授权资料、伪造笔迹等方式进行擅自投资,而最终导致吃“官司”的。虽然老中医赢得了“官司”,但是因为当年“官司”在进行之中时,金岩石突然离开美国回到中国,所以戴福年至今未能追回债务。

金岩石随即回应称八年前已退还部分本金。他说,所谓“追债”源起于他当年在美国所创三普证券旗下一注册经理与客户的纠纷,公司承担监管疏失责任。作为该公司客户的上述华人老中医,其起始投资两万余美元,账户最高市值逾十万美元。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金岩石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且在美从业期间曾有多起违规案件。金岩石及国金证券相关人士回应称,金岩石当年在美国被禁入证券业是因为到了中国没有缴费。但媒体指,根据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档案和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拥有美国国籍的金岩石或是因为逃避“24个月特别监视”,而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业从业。

金岩石于2001年底回国并加盟“湘财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国际战略委员会主席、国际业务总监。在2002年组建中国首家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2003年完成中国首家存量股权转让型合资基金公司---湘财荷银(现泰达荷银)。2004年受聘于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证券法》修订世界银行技术援助项目专家,并担任《证券法释义》副总编。在2008年,他加盟上市公司——“国金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同时,他还兼任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大学等著名高等院校的EMBA教授。

以下为国金证券公告全文:

关于金岩石辞职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于12月4日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 特此说明。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四日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离职 曾被投资者追债

国金证券网站截图(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金岩石身陷欺诈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